不知道為什麼自己總愛跟自己過不去
是有毛病嗎?但這是要掛哪科?
也不是第一天大變身
但怎麼總是適應的很不及格
要當好媽媽好太太真的很難
不管哪一天做哪件事
都是為了老的小的
在我們家每天固定有二次仗要打
1. 上班上課前  2.下班下課後
這種感覺很像是被追債一樣跑的很辛苦
但又不能不跑   所以很累
有人說   妳太緊張了啦!
放輕鬆一點
或許是阿嬤+老媽的傳統美德上身
不得不承認   血液裡多少有一點死心眼的成份
也或許變身人妻的關係  肩上的責任只有一天比一天重

我常常跟朋友說
我們家的家事   我沒做   就永遠不會有人做
我就像是被家裡的鍋碗瓢盆貼上標籤
東西如果從三樓拿到二樓    就永遠長駐在二樓

除了這位人妻發現外   不然是不可能歸位的
也有朋友到家裡作客時說
妳不要忙了啦   坐下來休息一下
不要一直忙東忙西的   
是啊   在家裡真的是一刻不得閒
眼睛看到的東西永遠收不完
(如果是看到金條就好了~噗!)
加上家裡多了小孩子後   東西更是撲天蓋地的多
真的不是誇張版
來家裡玩的老人、大人、小人
常常會被我們家一卡車的東西給震撼住
客氣的人心裡應該正OS著  怎麼這家人東西這麼多?
不是才住三個人嗎?
而這些東西只是房子裡的冰山一角
那天聽婆說  大嫂家的衣服很多  裝了好幾箱
(前陣子大哥大嫂新居落成)
婆催促著大嫂要趕快整理
接著說   叫大家不要再買衣服了
可以穿就穿   不要一直買一直買
當下真的拍著胸口   還好不是我們新居落成
我的衣服恐怕不是用箱子幾箱來算
大概可以想像婆的表情    她應該會倒退二步
然後久久不能言語+OS 這女人是發生什麼事了!
是有病嗎?怎麼有人可以買成這樣!
早知道這麼敗家   當初就不要娶進門~
很久很久之前  曾經提過
家裡有卡儲物櫃
大概比雙門冰箱還大一點的SIZE
裡面的東西一直讓我很困擾
因為東西常常過期
也因為這樣   買了幾本收納+採購的書籍回來參考
但似乎還是無法醫治我的毛病
妳們有聽說"辣椒醬"過期的嗎?
那天發現我們家有一瓶過期了
哎呀~ 當然逃不掉某人的一陣碎唸
不知道有沒有那種類似禁止出門的通知令
我好想自己聲請一張哦~ 

因為這種病真的太嚴重了    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