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心頭肉
疼都來不及了
怎麼可能打呢?
那天跟一位朋友聊起
她說有天她們逛街逛到一半時
發現她女兒居然把手放在嘴巴上
她二話不說
也不管旁人會不會打113
直接就在大街上斥責小孩
並且用力的把小孩正放在嘴巴上的手扯下
當下她老公還沒什麼反應
但回到家時卻語出驚人的說
她剛剛很像是"後母"耶
這種事也不需要這樣大驚小怪吧
更何況是在外面
有什麼事好好講就好
噗~看到這裡   各位有什麼感覺?
1.PAPA真的很愛當好人
2.當媽的妳看見小孩脫序的行為
有這樣的反應是屬正常

除非   妳真的是小孩的後母
對NA來說
其實PAPA跟我都很嚴格
就功課來說   讀經來說
我們都有固定的準則
該怎麼樣就怎麼樣
要玩可以    先做完自己該做的事
要吃東西可以  先去洗手
要 ○○○可以  但要先經過家長的同意
這是我們家的規定
而NA常常白目的考驗著我們
所以通常一個眼神   她就知道自己錯在哪?
老實說:自己也常被老爺說是後母
因為有時候對NA實在太兇了
不可否認的  常常會不自主忘記NA的實際年齡
一句話只要說超過第三遍   自己也會變的不耐煩
氣的是  她真的不懂?還是裝傻?
所以當下就會"火在心裡燒" 超生氣
當然事後想想  她不過五歲   妳是要求她什麼?
有一次我們去美髮店
設計師突然問我
她好像不太愛看TV哦? (指NA)
我回答她:還好啦  因為我們家沒第四台
後來設計師又問
為什麼妳跟她說話都要重複說二遍
我回答她:因為說一遍她聽不懂
而且她習慣我說二遍  她才會動  就像機器人一樣
第二遍才是正確下達的指令
聽的設計師哈哈大笑   直說NA是她見過很不一樣的小人
為娘的又不是鐵石心腸
怎麼可能這樣對一個自己超愛的人
有時候也會偷偷的心疼好嗎?
有次讀經時間到了
但NA聽到外面有訪客  就急著想要插一腳
那時候自己下達第二遍指令(上樓讀經)
但NA還是自顧自的走到門口探頭探腦 (想要看是誰?)
就在這時候  匡了一聲   她自己撞到大門的鐵門框
應該很痛   但她不哭   也不敢喊痛
她明白      如果剛剛她有聽媽媽的話上樓  就不會撞上了
當下其實都看見   但我假裝沒發現
等上樓後才問她   額頭怎麼了?
她才說剛剛撞到門    後來還是很不捨的先幫她擦藥
然後再繼續我們的讀經時間
小孩子就是這樣
不停的考驗父母的耐心    
但回頭想想   這就是小孩會做的事啊
如果她們不這樣  反而就不像小孩了  是吧!
我常常灌輸NA一個觀念
MOM跟PAPA的工作是上班賺錢讓妳去讀書
而妳的工作是好好用功的讀書
每個大人賺錢都很辛苦
不然妳去賺錢給 MOM跟PAPA去讀書?
聰明的小孩誰會說好
NA當然是說她不要!
但大人們真的要也時時站在小孩的立場與角度看事情
屬於他們年紀會的事  懂的事再來要求
其他的就順其自然吧~
育兒的路上與大家一起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