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老天是公平的
對每一個人的磨練都一樣
今天是妳   明天是他   後天是另一組人馬
就這樣每天老天會給一些任務讓某個人去完成
不管妳接不接受   這就是老天給妳的使命
很多人幾乎都曾經違抗過任務
我   就是不要向命運低頭
我   就是要做我自己
我   就是要證明給別人看
就這樣  原本的任務其實不難
但因為心裡的抗拒後  顯得困難重重了
每個人應該都知道
這一輩子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
很多事只要說服自己就成功一半了
但也不能說自己愛鑽牛角尖
就當下剛好身陷迷宮   找不到出口
所以如此如此   這般這般
曾經因為不能適應回中部生活
每天都跟自己抱怨   為什麼上班這麼遠?
(以前只要騎車五分鐘   現在要三十分鐘)
為什麼沒自己的時間?
(以前下班只要管自己   現在像是住海邊一樣)
為什麼晚餐不能是珍珠奶茶加上大雞排
(因為某人這樣吃不飽  某人會營養不良)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真的  太多的為什麼在頭上盤旋著)
有次跟朋友聊天
跟他抱怨起上班路程太遠時
他說:三十分鐘哪算遠?
我是要每天花一小時半到公司耶
光火車、公車、捷運這樣換來換去的
有時候只要其中一段有慢分  到公司都快花2小時了
聽到這些話的同時 
心裡真的小小的震憾!1.5HR 至2HR
噗~這不是從彰化到高雄的距離嗎?
那他~~這位人兄不覺得自己上班地點太遠了?
但後來他說
這也沒辦法   他住基隆   公司在台北
所以通車時間的長度來說
其實很多人都跟他一樣

大家都是為了糊口飯吃啊!
只好接受它
不然怎麼辦?
頓時  自己之前在意的那半小時
噗~ 根本是小CASE嘛~ 
真的是人外有人  天外有天  
而後來在心態上改變一下
上下班途中  有時候會利用來想事情
什麼東西要記得買   等一下要煮什麼晚餐?
雖然感覺這樣不專心騎車  對別人還有自己都很危險
但還是會注意啦  安全第一    安全第一

如果最近妳剛好神經有點打結
記得換個角色想   轉個方向看
或許妳就會恍然大悟   心煩的這些事   其實也沒什麼?
記得   我們都是幸運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