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4698.jpg 


從出生開始

每個人就停止不了期待與被期待

小時候最期待快快長大

因為聽說外面的世界比我們想像的還大

到了中學

又開始期待能不能不要這麼快長大

因為聽說外面的世界不是我們想像的那樣

就這樣  第一次與期待&被期待交手

你能決定它存在    也能決定它不存在

關鍵在你手裡


mom 這輩子最期待自己能學好語文

但也因為被期待    所以放棄了自己對自己的期待

當初因為自己的不夠堅持

加上長輩的期待唸了商科

一直到現在    這件事是mom人生中最後悔的事情

我不怪任何人   因為當初是自己做的決定

雖然因為長輩的關係揹負著被期待

但其實當初也可以忠於自己的期待

除了自己可以左右自己

誰也無法為你的期待來負責


這次的錯過   mom離期待越來越遠

遠到看不見    追也追不到

只能在夜裡想著

如果當初    如果當時不要打那通電話就好了

或許因為不知道被期待唸商

而忠於自己的選擇語文學校


不管是誰都逃不掉期待與被期待的跟隨

期待與被期待就像一條白線與黑線

在我們的天空上交織成一個大網

每個人不停的被圈住又圈住

不知不覺中    身上的步伐越來越緩慢

是該好好想想   

我們是不是無形中拋了幾條白線圈在誰的身上

或是我們身上同樣被誰圈住幾條黑線?


人常常選擇性失憶

自己說過的話  做過的事會突然想不起來 

也在不知不覺中變成某個人期待的推手

而這個為了迎合長輩而選擇被期待的孩子

就這樣離期待越來越遠

這是個無解的人生歷練

我們逃不了    也躲不開

但是可以的話   可不可以不要以為自己是萬能

孩子的人生     主導權是該還給孩子

你會希望孩子們是因為父母希望他變成什麼  

他為了迎合父母而勉強成為什麼嗎?

亦或是你會希望孩子們只是因為想聽到你跟別人說他很乖

所以他就必須裝做很乖的樣子嗎?

我不願意     我也希望她不要因為過多的被期待

而忘了自己對自己的期待


最近我的期待是

我期待小孩生病快點好  

我期待老闆整年都不在

我期待我能把對孩子的期待多抽一點出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