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6602.jpg

 

 

 

我們全家應該都有過敏   差別在於症狀的輕重

papa & 儒 是屬於比較嚴重的過敏體質

na  & mom 單純是鼻子過敏

重是指嚴重過敏體質的人

只要天氣變化、環境改變都會引發過敏

症狀有:流鼻水、鼻塞、打噴嚏、眼睛不舒服

症狀跟重感冒很像

重點是不會自然全癒   一定要跑診所看醫生

輕是指單純鼻子過敏的人

症狀有: 早上鼻塞、打噴嚏

這個只要起床後多加件衣帽保暖

喝個熱茶   症狀就可以緩解   不必跑診所

 

 

一般人對於過敏都會直接聯想到是不是吃了不該吃的東西?

其實也算對    除了環境    吃下肚的東西也很重要

某次與鄰居聊天時

鄰: 你兒子好像半夜常常哭鬧厚

他好瘦喔!身體是不是不太好?

他是不是有過敏!

我:他呀!哎~ 該怎麼說....

後來經由鄰居阿姨的熱情介紹下

我們去看中醫治療過敏

 

不知道大家對於笑面虎有沒有印象

那個....中醫師跟笑面虎很像

可能是第一次看診

所以他從頭到尾都是笑笑的問診

就連說重話也都是笑笑的說

醫: 今天來有什麼問題?

我:嗯~ 他過敏 (指)

醫:為什麼覺得他是過敏?

我:因為......

醫:很好   有做功課

接著幫儒把脈

 

IMAG5948.jpg

 

醫: 他都大概幾點睡?幾點起床?

我:嗯  十點半左右   早上 快七點起床

醫:小孩子要睡滿十個鐘頭才可以

我:十小時?驚~~  可是晚上根本沒辦法早點睡

醫:你以為我沒小孩嗎? 笑著說

紅茶、奶茶、巧克力   他不能再吃

如果再喝一口紅茶過敏症狀會加重七天

我:驚~~ 昨晚儒才又喝奶茶

醫:海鮮類的也不要吃  糖果的話有食用色素40號的那種

千萬別碰   那個很毒    

我:驚~~ 

 

 

醫:接著拿出一張小紙條開始畫

這些東西最好都不要碰 

這個小孩如果飲食習慣再不改善

最後會影響他的腎     一樣是笑笑的說

我:驚~~~影響腎  (皺眉中)

醫:學校那邊也要跟老師說一下

哪些東西儘量不要給孩子吃 

我:完全沒辦法回神....

 

就這樣我們吃了一星期的中藥

加上儘量避免醫生說不能碰的東西

症狀也不知有沒有改善

但至少糖果、餅乾、茶類幾乎沒給儒吃

儒呢?很乖的吃中藥

我們也約定如果他收集六個餅乾糖果 (同學、老師給的)

就可以跟mom換一個玩具

最後mom也決定不再帶儒回診

第1: 聽說這個醫生後來會很兇

只要你症狀沒好  或是知道你偷吃過敏的東西

他.會.罵.人

怎麼罵?  聽說他會直接叫你下次不要再來看

2.總覺得這樣壓力好大

雖然知道醫生是為了病人好

但在有壓力的治療下    病情雖然有好轉

心裡、生理也會出狀況吧~

每次看診都處於非常非常緊張中...

 

儒目前還是有繼續食用健康防火牆

mom也密切觀察過敏症狀

加上飲食方面的控制 

目前過敏狀況真的改善很多

也希望儒可以加油

糖果、餅乾 、飲料可以不要吃就不要吃

且收集六個也可以跟mom換一元大洋喔!

哈哈~~

待續.mom 中醫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