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母親節
NA很忙
她忙著製作卡片給我
盧老師、婆婆、大嫂、小嬸都各得到卡片乙張
而今年母親節NA的另類收穫大概是
她看得懂也會寫"母親節快樂"這五個字
我也不知道為何她突然心血來潮說要寫卡片?
但她要寫就讓她寫吧!
還好為娘的我 平常有在收集卡片的習慣
(只要到了書局就一定要敗一點)
就這樣她也挑了她想要的
然後一一分類  這張要寫給誰?那張要寫給誰?
偷偷發現卡片似乎對小孩子有股不可言喻的魔力
NA看見卡片簡直是像中樂透一樣
(這好像變成她的一號表情)
直說  好漂亮  我要這張  那張也要
後來也挑了一張說要寫給自己
噗~妳不是媽媽吧?為什麼妳要也寫一張給自己?
後來等她挑好後  就直接跟她約定
妳要寫卡片可以
但要功課寫完   讀經讀完才可以寫
:好
就這樣卡片她一共分三天完成
利用讀經後就寢前的時間寫卡片
她會先請我寫一遍讓她學
然後她直接拿起卡片寫上去
噗!我跟她說 
:妳不用先在廢紙上練習嗎?
這麼有把握的直接寫哦
:直接寫就好
好吧~! 既然她有她的想法
那只好尊重她了
卡片有二面
一面她會畫上她想畫的圖畫
有愛心  有房子  有人物  還有蛋糕
另一面她會用非常沒有比例的字體寫上大大的"母親節快樂"
然後接著寫上自己的名字與日期
今年是第二次收到NA親手製作的母親節卡片
今年很不一樣哦
跟去年不一樣了
因為NA又長了一點
知道的多一些    想的到也多一些了
看著卡片些許可以感受到NA在學校專心製作卡片的模樣
與同學間分享著製作心得
與同學間分享著製作的喜悅
哈哈  超窩心的
也謝謝盧老師的指導
教小孩做東西真的很不容易
而且是一次要教這麼多隻
也期待著明年NA大班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