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瘋媽祖   
這個宗教活動在台灣已經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了
從宗教活動一直到現在的文化體驗
我們看見沿途有著許多陪走的信眾
從一開始的八天七夜   到現在的九天八夜
有的人說  我已經來第n年了
有的人說  身體狀況可以的話   我明年還要再來
在這裡就可以感受的到台灣人對媽祖的熱情
另外許多不能陪走的婆婆媽媽
也有著屬於他們的另類體驗方式
沿途我們可以看見  超多超有人情味的台灣人
有的直接在自家門口分享自種的玉米   自包的素粽    
有的還直接進口整車的椰子水 
賣冰的   賣飲料的  
看著這些婆婆媽媽們以熱情的行動
誠擊的心無私的分享與奉獻來支持這個在地活動
我想   每個人都會被這一幕幕所感動吧 

我們非常的幸運
剛好住在中部
也剛剛好是在媽祖繞境會經過的地方
每年的繞境活動
就算是半夜要
調鬧鐘也要跟大家一起high
這是年度盛事耶
我不知道為什麼從小這麼熱衷宗教活動
或許有些話只能跟媽祖婆婆說吧
祈求平安  化解災厄
她就像是一個避風港
能讓內心沉靜   

久了久之  也習慣到廟裡跟媽祖婆婆說說話
點了一炷香
祈求老公工作順利  小孩功課進步
家庭和樂   事事順心
求的通常不會是為了自己
果然是婆婆媽媽俱樂部的會員 

今年是na 第二次鑽橋底
我很開心她也愛這種文化體驗
她問我:媽祖婆婆有來嗎?
           她怎麼從我頭上經過?
           我怎麼沒看見她?
我記得我跟na說:媽祖婆婆有來
           她輕輕的摸著妳的頭
           她會保佑妳頭好壯壯~
對了~有個鑽橋底的ps要分享一下
如果妳是孕婦或是守喪期間或是剛好月事
都不能鑽橋底哦
前者是因為媽祖神轎內有八卦
已經懷孕的孕婦如果鑽橋底的話有可能會流產
後二者就直接字面上解釋
就..不乾淨啦
但這些都是坊間流傳的說法啦
提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