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妳有去排隊嗎?
很多人對吧!
有沒有排著排著就想要多買幾捲洩恨?
電視上說有很多賣春捲皮的店
凌晨三點多就有人開始排隊了
有的是早起的人
有的是還沒睡的人
有的說是已經運動完來買的人
中國人對於傳統應景食物真的是執著
我跟na都算愛吃春捲的咖
我愛春捲裡鹽鹽甜甜的好滋味
通常可以的話   我會請老闆糖粉多放一匙
(os記得要看老闆忙不忙!如果人家已經臭臉了
這時候千萬要學聰明~不要請老闆不加這不加那!)

有個同事的婆婆
早期娘家是做麵包的  後來收起來後
不知道跟誰學的   居然學會做春捲皮的好功夫
後來婆婆傳給媳婦
所以只要到清明節前夕
平時上班日同事會面露睡意的說
 我昨天才睡幾個小時
因為春捲皮做不出來    有的人排隊排到打架
根本沒空出去勸架    因為擦春捲皮的手不能停也停不下來
她說春捲皮是用擦的
之前還衝去現場看她表演擦春捲皮
看著她拿一坨軟趴趴的麵糰
就這樣彈著彈著往鐵盤上一擦
接著麵糰又瞬間彈回她的手裡
過二秒   鐵盤上的春捲皮也大功告成了
很神奇也很厲害對吧   拍手~~
但講真的  這真的是賺血汗錢
因為鐵盤很熱   不小心手就會被燙到
而且如果是整整擦三天三夜   我想是鐵人也受不了
所以請大家再次的拍拍手~~
這位同事也很阿殺力  在她們家買春捲皮
她會送妳一包糖粉跟花生粉   有沒有很感心
而且她知道本人愛吃甜   所以包給我的糖粉是L size
曾經她因為清明節生意太好
擦春捲皮擦到大姆哥還腫起來
噗~她說功夫還不夠
所以要多多練習
上星期回娘家   阿媽就搶先一步衝去買了應景的春捲
出門前千交代萬交代
 麻煩妳跟老闆說我的糖粉要多加一匙
後來阿媽很扯   不多不少買了十捲!
 請問這些哪一捲是糖粉比較多的?
全部啦   全部都很甜  我叫老闆全部都用甜一點!
噗!  真的假的!
那十捲都是我的嗎?哈哈
就這樣   那天吃了二捲應景的春捲
也外帶了二捲春捲回彰化
還記得小時候有次超誇張 
清明節時  直接用春捲皮+糖粉+花生粉
就這樣直接吃了n捲
都沒包東西哦   很天才吧!
一直到   阿媽發現開罵
妳把春捲皮跟糖粉花生粉都吃完了
     春捲是要怎麼包?
啊!就好吃啊!SORRY~
想起小時候愛吃春捲的趣事  
還真的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