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五個字從前面唸或是位置換一下唸都很通
一個人一輩子就在寫寫擦擦中渡過
這沒什麼不好  這很正常   因為這就是你我的人生
還記得小時候有堂美術課
老師說這一次沒有主題  妳們就自由畫
但老師有個規定
他規定大家不可以使用橡皮擦
畫怎麼樣就怎麼樣   就算畫錯就畫錯
真的沒關係  "嘸要緊"
聽了老師的規定  每個人心中不斷的os
這是在整人嗎?哪有可能畫畫不會用到橡皮擦啊?
難道這次的畫畫不算成積?
就這樣你一句我一句os中渡過了那堂美術課
我記得那堂美術課真的畫的戰戰兢兢
後來下課前終於明白老師的規定
他告訴大家其實偶爾可以不用橡皮擦
當妳想畫一朵花  但劃歪時   你可以把它改畫成樹啊
或是其他的事物
妳可以自己想像   發揮一下想像力    創作出獨一無二的作品
這樣不是很好嗎?
是耶~ 真的是這樣耶
我們常常不知不覺中都被橡皮擦制約了
劃錯就習慣擦
腦袋中只有出現"使用橡皮擦"這條路
想法在不知不覺中被橡皮擦佔領   
現在回想起那堂美術課   其實已經忘往當時是畫了什麼
但老師的話卻深刻的印在心中
再次感謝老師的提醒 

其實生活就像是橡皮擦一樣
每個人不可能都完全沒犯錯
當我們不小心走歪了   妳可以選擇重新出發
或是稍微修正步伐
這都很ok的
中班下學期 na 開始學習ㄅㄆㄇ及數字的練習
papa負責這部份
常常看見na 寫著寫著  就哭了起來
因為papa 對這個要求很高
當na寫超出線  或是寫歪了  或是寫太大太小
papa馬上會拿出橡皮擦
就這樣  常常半篇的作業
弄的大人氣昏   小人哭昏
但堅強的na 還是在淚水中完成papa對作業的堅持
事後跟papa溝通   他還是堅持習慣要從小養成
絕對不能妥協
那天   剛好換我教na數字的回家作業
當na寫歪時   她毫不考慮的拿出橡皮擦來擦
即使我跟她說   沒關係沒關係
她還是覺得不行   這樣寫的很醜
其實我是瞭解papa的用心良苦  求好心切
但說真的
請你給小孩多一點鼓勵   不要讓她在挫折中成長
她才五歲    不是十五歲
請多一點點時間給她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