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成長的過程中
從妳有印象開始
妳站的那塊土地
就是妳的故鄉
不管你是億萬富翁
或是平民老百姓
當妳再次回到那塊熟悉的土地上
故鄉永遠是歡迎妳的
我超愛我的故鄉--恒春
那裡是一個北部人愛去的地方
他們說  太陽很大   海水很藍
所以他們愛來
小時候在恒春後壁湖漁港長大
左右鄰居   包括舅舅都有自己的漁船
他們常常開著船出去海上抓魚
通常是一天來回的那種
家裡的人除了我    大家都愛吃魚
從小我就像是異類一樣跟著大家在漁港中生活著
還曾經懷疑過  自己是被抱回來養的嗎?
 (天才~妳長的這麼像妳爸  怎麼可能是抱回來的)

鄰居的叔叔抓魚回來時
我總是第一個跑出去看
我愛看五顏六色被漁網纏住的魚   
但我不愛吃   

也因為大家都愛吃魚
所以更開心的SHARE 掉我的份
游泳我也不會
跟班上的同學真的差異好大
還好當時不愛吃魚這個不算成績
不然我應該會直接被留級
印象中   國小老師對我很好 
小五的導師叫林裕祥
那時候覺得他很帥很年輕
好像剛畢業吧
他常常叫我跟○○○幫忙改考卷
但其實我不是真心想幫忙
當時是為了放學不想太早回家 

所以才答應老師幫忙改考卷的
這個...老師應該沒發現吧
他也常常在課堂上叫我起來唸課文
然後下課時間又叫我去福利社幫忙
到了午睡時間
又叫我兼當糾察隊
到各班登記不睡覺的人

也還好我們是鄉下地方   
一個年級才一班
所以總共也才六班
從一年級走到六年級  不用花太多時間
不然是鐵打的也沒辦法
那時候真的太天真
也不懂得向老師抗議
OS(你是老師還是校長?)為什麼都要叫我
  

我不是去上學的嗎?  又不是去上班的!
那時候
班上同學都很羨慕我
覺得我很風光  
如果換成是現在的話
我應該是"某某姐"吧
哦~~對了 早上我還要幫忙升旗
就站在司令台把國旗放在杆子上
然後慢慢的升上去  綁好繩子

呼~~現在回憶起來
我真的貢獻好多啊  哈哈
後來林老師娶了我弟他們的導師
接著我畢業了  老師也調走了
過了十年有吧
有一次聽說林老師在台南服務
我跟幾個國小同學約一約
直接殺到台南去找人
哈哈   還真的讓我們找到
那時候  他們有一個寶貝
跟師母二個人看起來很恩愛
而十年不見了   大家還能像小時候那樣打打鬧鬧
這樣奇妙的感覺真的很特別
後來又過了很久  
我寫卡片跟老師說    我已經結婚了

而那已是八年前的事了
每個故鄉裡
 總會有一個自己懷念的東西

想念的人
在妳/你心中是永遠不會忘記
我以我的故鄉為榮
謝謝你們陪我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