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二  表弟大喜
因為路途太遠 
所以我缺席了

趁著大家還有印象
星期五晚上一到家
我開始輪流拷問大家"那天如何"?

一直問到星期日
陸續製作著筆記
我們家一共五個人代表出席
當天早上八點多出發
一直到晚上八點多才回到家
整整12個小時
這個   有比上班還認真
那天~~回到家我先看了表弟的婚紗照
咦~~ 還蠻上相的
然後耳邊就開始圈圈點點的敘述
聽說  那天爆桌
舅舅原本是開三十桌
後來又多開了三桌
他們想  星期二會請假出席的人很少吧~~
哪知大家牙齒已經磨很久了
等著吃這頓大餐
所以該到的都到了   覺得不會到的也到了
我媽說    那天一共十五道菜
噗~ 十五道~~ 這也太多了吧
去過的喜宴從來也沒吃過十五道菜的 
看得出來舅舅很開心啊
就在這時候我哥補了一句話
那是輝仔在二星期前開始抓魚 (表哥-主角的哥哥)
每天抓一點抓一點
不會吧~~居然抓了三十幾桌的魚
而且硬生生的多了二道菜  
這真的是人家傳說中的”加菜”
不誇張 我還第一次聽說有這樣的加菜
是說廚師人很好耶
願意這樣幫”主人家”料理 自己準備的食材
真的要大力拍拍手一下
後來耳邊又傳來
那天收禮金的人有1.2.3.4.5.6.
不會吧~~ 這麼多人~果然是大陣仗
那個誰誰誰   那個誰誰誰
有人幫忙擋風 有人幫忙寫 幫忙護鈔
吼~連收禮就好熱鬧啊
後來又說到  三姨跟四姨超開心
二個人牽手到舞台上又跳又唱
超high的
更特別的事
因為大家從四方八方回來
所以車箱裡都藏著各地的名產
四姨說   我們的後車廂有百香果跟韭菜
要的人   自己去裝
還有○○嫂說    我們有載西施柚跟竹筍回來
要的人自己去裝
吼~ 怎麼有點像批發果菜市場一樣
還自助的呢
話說在地南部人真的是超熱情
接著我媽又說
不知道幾點了  東西都收快完了
那個○○阿伯才出現
後來他就一個人坐一桌  自己在那邊喝酒
噗~~ 還有這樣的哦 
真的太特別了

一邊在掃地   他一邊在吃東西
畫面有點難接在一起
哈哈
最後我們直接跳到重頭戲
這也是南部人不成文的習俗
"包菜尾"
不管如何就是要"包菜尾"
通常"主人家"都會請廚師多滷一些"蹄膀"
南部人叫"轟肉"台譯
然後有出席的親戚一人帶一塊回家  

這也算是主人家給的伴手吧
而且說起南部的"轟肉"真的是第一名
超。級。好。吃。 的  super讚!~~
超香之外配上超入味的筍子 
簡直是...人間美味  fly~~~

反正就是很正就是的
就在一人一語中    我發現開心的回憶
就好像每個人都感染了這對新人的喜悅
特別是我媽
她說   這次我看見了好幾個第一次看過的小孫子
那個誰誰的小孩1歲半  很黏他爸媽
那個誰誰的小孩7個月  超級像她爸的
那個誰誰誰的小孩很可愛
還有外婆的姐妹們
小姨婆  二姨婆都來了   
但老到都要拿枴杖了
還有誰去年去逝了   
也看見幾十年不見的老朋友

我說媽   妳也快六十了
姨婆們當然都走不動了
雖然當天不在場
但聽到大家的敘述
好開心

你們的笑臉    我記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