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你跟我一起來
大聲唸  預備備起~~~ 
(並把自己的音量開到H)最大聲~ 
讀經小口訣:
姿勢坐正  經書擺正  右手指  左手壓
耳朵聽  眼睛看   嘴巴唸
這幾句話   NA到東亞園的第一週
她就朗朗上口了
但各位讀經不是讀這個
是要讀四書五經.老子.莊子
古人留給我們的智慧精華
聽到古人~ 感覺好像跟一輩子連在一起
感覺離自己好久好遠
心中不免嘀咕起來
這樣會不會永遠都讀不完?
哈哈~~當然不會
上次聽了王教授的演說他有教大家
EX:老子 81章
每天背2章  40天就OK了
EX:論語500章
每天背2章  半年也OK了
只要從小養成讀經的習慣
閱讀經典即是一件簡單的事
另外王教授更大方的公佈一個小秘密
他說:反覆練習100遍的話  經典就會永遠跟著妳
"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哇~這樣就等於是站在巨人的肩上
可以看得更高 可以看得更遠耶~
聽完演說回家後   王教授的話
不斷的在腦海中出現
而狠狠的打醒半夢半醒的我
想起之前總是應付式的陪著NA讀經   
好~~ 今天讀幾遍
三遍嗎?她說:二遍就好
好~~那就讀二遍
且只讀當日經典的進度 (一科)
上週複習+本週進度
我們就這樣過了8個月
一直到參加上次親職講座之分享時間
我聽到一位媽媽說
她每天晚上7點半開始陪兒子讀到10點
10點?這樣不是2個半小時嗎?
她說剛開始  她跟兒子都讀二十遍!
二十遍!二十遍!是的  她說二十遍
噗~ 我真的好想躲起來
因為我是跟NA讀二遍
哎唷喂呀~ 這也差太多了吧!
而且人家是五科全讀(論語、中庸、唐詩、易經、老子)
等於是整個星期的經典進度+上週的進度
如果是這樣   是要2個半小時啦
當下聽了真的好震撼
我只差沒站起來拍手而已
相較之下~我真的是太混了
那天  看著NA在樓梯間的身影
小小的她   童言童語的跟我說她最愛我
這幾句話更讓自己決定
我要送她一個最珍貴的東西
一個可以跟著她一輩子的禮物

那就是王教授說的"經典"
有了這個信念後   我的心更加的堅定
我一定要堅持
她的未來就靠我了
是的~一定要這樣想   
動力就會POPOPO的往前
也謝謝PAPA默默的支持我們
他說:碗我來洗 
妳教她讀經就好
所以現在吃飽後    我拉著NA

更認真  更用心的讀經
雖然現在一樣讀二遍
但我們不再是讀一科  而是讀五科
有時候睡前還會再來個西方當宵夜
NANA   媽媽會陪著妳
我們一起加油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