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輩子應該是外省人才對
投胎時孟婆湯喝的不夠
這輩子對這個味道念念不忘
從小就愛所有麵粉類的食物
還記得當時超羨慕班上的蔡同學
因為她家開了一家中式早餐店
他們家的包子、饅頭都是蔡媽親手包的
有甜的餡跟鹹的餡
就隨點隨包
一整個全手工
看著那滿滿的紅豆餡包著一層麵粉皮
然後下油鍋煎得酥酥的
那是我的點的啦
我超愛他們家的紅豆煎餅
(這跟小林家的紅豆煎餅不一樣哦)
當然鹹的高麗菜煎餅也不錯
因為是鹹的所以可以加蛋
再加上辣油膏   吼~太搭了啦

這樣一份加蛋煎餅只要15元大洋 

然後他們家的饅頭跟包子也是超人氣必點
特別是饅頭
麵粉香氣更是濃郁
我習慣把饅頭壓成條狀
這樣吃口感會更好 (自創吃法)
我的早餐首選常是紅豆煎餅+米漿
再來是饅頭+米漿
有時候還會特地多買一個什麼
等肚子餓時  可以吃 
這樣整天活力就會滿滿的哦
對了!米/豆漿也蔡媽自己煮的
就幾乎整間店賣的東西都是蔡媽做的
有沒有超級厲害   
是說她到底有沒有睡覺啊?

不然全部都是她一個人弄的耶
太強了~ 
一直到現在  還是超想念蔡家早餐店的麵粉香
如果剛好知道要回鄉下

出發前就會開始os
隔天早上一定要早起  不然就吃不到他們的早餐
所以為了吃就算是半夜才到家 
也要早早起床到蔡家報到

這算是回鄉下第二重要的事吧
之後當了出外人
那種味道就越來越很陌生
那天
誤打誤撞進一家手工麵食館
點了大魯麵與炸醬麵
然後隨便拿了幾樣小菜+上一張抓餅
而當炸醬麵上來時
噗~這味道太熟悉了吧
他們家的手工麵條真的超Q的
而且非常有嚼勁

味道也很夠
後來我們相約下次一定還要再去
不管是人工麵食還是手工麵食
這輩子依然是我的最愛
OS
連婆也對我這位麵食狂非常的佩服
她不懂
那個麵包這麼乾
我怎麼可以吃的這麼開心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