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二個字
讓我想起
記憶中模糊的臉
你還記得自己小一時長什麼樣子嗎?
我只記得大光國小的制服樣式
自己的樣子卻已經忘了
難怪 konica發明了一句話
用照片寫日記
人的腦袋瓜容量真的有限
長越大裝越多  一直壓縮壓縮
所以有些記憶就這樣不見了
我的童年都在做什麼?
因為跟奶奶住  所以生活過得很老派
跟早出晚歸一樣的規律
鄉下沒有補習班
鄉下也沒有才藝班
鄉下更沒有安親班
是的~因為是鄉下所以也沒有漫畫店
下課了~自己走回家
玩累了~就自己上床睡覺
家裡沒有第四台
所以也沒有偶像劇可以迷
也沒有卡通可以看
想想自己以前的生活
時間這麼多
怎麼功課也沒看見進步
題外話
那天有人問我
怎麼感覺你沒有童年啊?
你都不會想買玩具?
你都不會想看漫畫?
講真的  我真的一點都不想
而且老實說卡通人物我還真沒認識幾個
所以我才不瘋買玩具  更不瘋看漫畫
想起來我還真的沒童年
沒所謂都市人口中的童年
對了~
如果你問我有沒有在田裡烤過地瓜
溪邊抓過小魚
路邊摘過芭樂
我會大聲說  有有有
這就是我記憶中的童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