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時很瘋拼圖
是瘋買不是瘋拼
拼的話就交給我們家的拼圖高手(阿禎姐姐)

這些都是她的作品
她大概從幼稚園小班就無師自通
從100片慢慢進階到1000片
拼的速度也因為到了小一而變的超火速
1000片的拼圖居然可以幾天就OVER
而剛好遇到愛買的姑姑  
這二個是不是超絕配~~
那陣子更是瘋狂的進出雷諾瓦
只要有去逛就一定會敗一點回家
就這樣幾米的  史努比的  米奇米妮的  甚至後來發現的貓系列
全部都打包了
上圖三幅只是家裡的一小角

這款貓咪系列的拼圖
其實現實生活中對貓咪沒什麼特別感覺
但只要看見不會動的或是圖片中的貓咪時
就覺得有種莫名的吸引力
走著走著就走到結帳櫃檯去了~~
還記得這幅也是到雷諾瓦敗的
那天原本是想買三隻貓咪的圖案
但PAPA堅持要買這幅
他的理由是這幅有四隻貓
而我看上的那幅才三隻貓?
四隻貓三隻貓是差在哪?  算了!先打包回家就對了
後來拜託阿禎姐姐幫我們拼起來
再拿去錶框店錶框
其實雷諾瓦的拼圖不是很親民
他們也有錶框的服務
東西貴是貴   但售後服務還不錯
還記得有次拿拼圖到高雄店錶框
因為特殊需求
我問他們可否讓我在台中店取件
後來經過連絡後  居然也OK
想到這樣真的很方便耶!

另外插撥一下
生命中認識的二個拼圖高手
1.是小港堂哥  2.是高雄的姪女
他們二個真的不是普通人
堂哥是一次可以拼5000片的人

曾經訪問過他
這麼多片?你是從哪裡先下手?
他回答我:從邊邊開始
然後切割成六等份     
就這樣我看著他把家裡的四方桌當成他的拼圖桌
一片片的就這樣拼上   
真是太神奇了傑克!
堂哥家的客廳牆上還掛著二幅5000片的拼圖
每次到他們家作客   看的眼睛都快掉下來了
這怎麼可能?他的眼睛構造應該跟普通人不一樣吧!

不然怎麼可能完成啊?
另一位高手   我姪女
剛剛介紹過  她無師自通的愛上拼圖
也剛好遇見愛買拼圖的我
所以我們湊成一對

她從50片100片進階到1000片
後來因為某些原因  ex:身體跟學業
暫時放下了她熱愛的拼圖
而我們家的NA在上幼稚園前也一度很迷拼圖
那時候流行DORA
所以我們買了好幾片不一樣圖案讓她拼
途中她也拼出興趣的叫我幫她計時
(看一張圖案她花了多久時間拼好?)

大家都說拼圖很好
可以訓練對圖案及邏輯的概念
看著na很有興趣的想玩
自己也覺得很有趣
但拼圖這塊   本人真的不行
有時候na會說   一起拼
但這真的考倒我了
通常我都會說   我幫妳計時就好
最困難的妳來就好
哈哈
噗~真的很佩服這群愛拼圖的人
(你們應該是火星來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