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85.JPG

今年的暑假生活    感覺na應該是收穫良多

每天吃喝玩樂不說    人變成更外向了  (本來就不內向)

每天認真寫作業的時間   應該不到1小時

剩下的時間裡除了戶外教學 (跟著阿媽到處跑)

要不然就是看電視+睡覺

喔~ 中間還有熱線時間

她~~ 每天都很有事   也有很多問題

ex: 媽媽~ 今天晚上吃什麼?你要煮什麼?

     媽媽~ 你現在在做什麼?老闆在嗎?

     媽媽~ 我跟你說我剛剛.......

     媽媽~ ~  (os:停~~~~)

 

na的暑假作業這次採完全放牛吃草模式

她說寫完了   就是寫完了  

她說她都寫完了   只好相信她都寫完了

一直到...... 前幾天

請問你的暑假作業還有什麼沒寫?(面對事實)

嗯~ 其實我還有二樣沒完成   (握拳+ 高血壓ing )

哪二樣?

嗯~ 就是旅遊報告跟作文呀~(語氣完全不緊張)

那個~ 麻煩你儘快完成好嗎?

嗯~  我知道了啦 (反正開學前交就好)

 

 

IMG_2093.JPG

 

這個暑期除了跟著阿媽趴趴走之外

我們七月到北部慶生    

八月跟阿公坐遊覽車嘉南一日遊

七、八月na參加了三次夏令營活動

且從八月中開始

na跟阿媽固定早上八點會到八卦山上跳舞

下午三、四點會到彰興國中運動

二個星期下來    

第一次發現na也有一天會黑金黑金的 (晒黑了)

噗~

 

阿媽家是個養肉的地方

阿媽家真的是一個養肉的地方

阿媽家真的真的是一個養肉的好地方

na 光暑假二個月   少說多了快三公斤的肉

不是媽媽突然變後母

而是   真的看不下去了

那個~~ 不要再吃了

那個~~ 飯麻煩吃一半就好

還有~~ 甜食可以不要再吃了嗎?

 

雖然聽人家說   小孩要長高前都會先胖起來放

但還是不能接受這三公斤的肥肉

你的肚子就像四個月一樣了  (指)

你的臉好像腫起來了  (指)

你的衣服都快要穿不下了啦  (指)

這些指控

na 簡單神回: 哪有?有嗎?

吼~ 你現在是法師附身嗎?

 

IMAG6336.jpg

 

na的改變連阿媽都睜大眼了

她去八卦山認識的朋友比阿媽還多  

她認識平均年紀比她大6倍以上的人  

跳舞時有說有笑不知道跟人家聊什麼

熱絡到路人甲跟她旁邊的朋友說

ㄟ  拎孫子金古錐呢

朋友回: 她不是我孫子   是後面那位穿紅色衣服的孫子

噗~ 聽到阿媽轉述時  mom 真的無言了

 

八月初阿媽身體不舒服

na也跟著阿媽跑醫院

就連去醫院她也有事    (打字打的有點手酸)

首先在大醫院看病本來就要有心裡準備    等~~

無止盡的       等~~   天荒地老的      等~~

就在等的同時

na突然神問  : 阿媽為什麼我媽媽要叫妳媽媽?

我媽媽的媽媽就是我高雄外婆才是生我媽媽的人耶

阿媽回:因為你媽媽嫁給我兒子就是你爸爸

所以她也要叫我媽媽啊

na :  喔

那為什麼我沒有姑姑   只有阿姨? (阿媽沒生女兒)

阿媽回: 有啊   台中姑婆的女兒你要叫姑姑呀  

na : 喔

那所以  以後你上天堂了我媽媽要拜你

阿媽回: 對呀

可是   不對呀   生我媽媽的人是高雄阿媽

為什麼她要拜你   不拜高雄阿媽?

吼~~ 說真的聽到這裡   發現阿媽修養很好

哈哈~~ 什麼上不上天堂的啦

據說   旁邊等待的病人也跟著笑成一團

 

醫院篇之廁所續集

這天也是等得發慌的時候

na發現某大醫院的廁所居然有滿意度調查

第一次上廁所後   她按了滿意鍵

第二次上廁所後   她依然按了滿意鍵

就在第三次上廁所後     她按了不滿意還是普通鍵

這時旁邊突然有個人跑出來問她

問:妹妹~請問你為什麼按不滿意?

na:因為剛剛我發現地上有衛生紙

問:喔!原來

想說廁所掃這麼乾淨為什麼還按不滿意?

後來過了不久   na又按了第二次不滿意

一樣那個人突然飛出來問她為什麼?

這次na好像是說馬桶髒髒的還是什麼

總之~ 她真的很有事

還有那個突然出現人也太認真的了吧

重點是na的膀胱是不是有點無力? (誤)

 

能這樣瘋狂的日子已經在倒數囉~

今年是三升四

明年是四升五

後年是五升六

再大後年就是國一囉~

到時候的暑假應該不會像今年這麼精采了

謝謝阿媽在暑期的陪伴及照顧

這對寶真的發生好多趣事~~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