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小學同學家開的早餐店
是一家台式早餐店
有賣豆漿、米漿、包子、饅頭、鹽的 、甜的各式煎餅
以上看到的東西全部都是老闆當天手工現做
現煮、現包、現煎
這家古早味早點店   老闆開了三十年
如果是民國60-70年次出生的在地人
應該會特別的懷念他們家的包子饅頭
還有煎餅---我我我


每次回鄉下
10次有10次是為了煎餅早起
因為每天生產的量固定
所以超怕聽到老闆說 "賣完了"這三個字


先大概介紹一下煎餅
甜煎餅-- 包紅豆
老闆會先捏起一團麵糰.. 然後包入超大一匙的紅豆泥

接著慢火在平底鍋裡煎
待上下二面層金黃色時  就可以起鍋了
這樣一張煎餅讀書時賣$5大洋
後來漲到一張$10大洋

鹽煎餅-- 包高麗菜及蝦米、香菇等
製作的步驟同上
價格也同上
唯一不同的是   鹽的可以加蛋加辣加醬酒膏
*加蛋加5元
 

熱熱的煎餅咬起來軟軟的餅皮加上超香的內餡
吼~肚子餓的人一次可以來上二張
一般的煎餅感覺餅皮是硬的
可能有點像派或是PIZZA的口感
但他們家的餅皮卻可以煎到如此軟Q
一樣是麵糰啊!真是奇怪了!
還有還有
以前買早餐時最怕遇到前面的客人買很多
排在後面緊張到不行
希望前面的人可以買少一點
最好是點一杯豆漿就好   保佑保佑。
吼~好壞心哦! 




那時候好羨慕a同學
因為他們家開早餐店
哈哈  真的很天真
其實任何人都不愛家裡做
生意

因為要幫忙
但小時候真的沒想這麼多
只知道吃   
難怪a同學平常不愛說話
臉上笑容也不多
現在才知道原因 (會不會太晚?)
哈哈


這一次的墾丁行特別與b媽媽起了個大早
衝到早餐店後發現 "沒開"
噗~~不能接受
看見他們家大門開開的
請問有人在家嗎?
什麼事?
   ( 出來應門的是蔡爸爸)
請問你們今天是沒開店嗎?
不是!我們收起來了
     已經不做了!
(晴天霹歷)
     為什麼?
因為我太太去台北幫忙帶小孩了
     剩我一個人沒辦法做
     所以乾脆就收起來不做了
     已經半年了吧!
噗!我好想吃你們家的煎餅哦
     我小時候住這裡
     你女兒還是我同學
年紀在你們這階段的小孩
     這半年來常常來問
    只要有回來鄉下玩的
    一定會來問我們怎麼不做了?
 
後來在一陣話家常後
抱著依依不捨的心情跟b媽媽分享
蔡家煎餅的故事
哎喲~~~ 為什麼會這樣啦!
好不容易百里迢迢..
結果...人家老闆早就沒開了
 
 
雖然真的很懷念
也很傷心沒吃到煎餅
但看到蔡爸爸頭上的白髮
其實人家年紀也有了
自己都三十好幾了
蔡爸爸應該也六十好幾了
體力應該也大不如前了
剛有提到他們家的早餐全部都是手工當天現做
一個人真的沒辦法
這樣的好滋味就此失傳
還真的非常捨不得


吼~不然蔡爸爸你可以教我嗎?
哈哈!天馬行空


所以蔡家煎餅正式走入歷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