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嗑幾個月餅了?
我嗑了四個
(1 個芋頭  1個綠豆碰  2個蛋黃酥 )
哇~~ 第一次覺得月餅好吃哦~~
 
不瞞大家   本月初時我們家才把端午的粽子處理掉
(真的假的?) 真的啦~
(好誇張哦~)  
因為人少啊   沒辦法~
 
小時候還蠻愛過中秋節
因為有很多月餅可以吃
我超愛吃餅類的東西
舉凡訂婚大餅  中秋月餅都愛
還記得之前同事結婚
還曾經厚著臉皮的問人家
請問:我可以拿中式的喜餅嗎?
因為我愛吃中式的喜餅  噗~ 
同事忍不住問說:請問妳是年輕人嗎?
年輕人不都是吃西式?
怎麼妳就跟人家不一樣?
但後來還是發給我一盒中式喜餅
哈哈~~ 真的很甘心~

小時候因為家裡人少
所以我們幾乎不烤肉
怪的是   鄰居好像也都沒在烤肉
噗~ 我們住的村莊還真的有點怪~~
大概是人少加上麻煩
所以大家都自動省略了  我猜~

一直到讀書後
有時候同學間會去海邊烤肉
或是到同學家烤肉
才真正知道 "烤肉" 真的很累人
要備料不說  還要採買  要洗
最後還要善後
但也因為這樣  這就是烤肉的樂趣呀
大家一起分工合作
一起開心大口吃肉
暫時忘記"減肥"  忘記"卡路里"

最近被一則全國×子的中秋節廣告感動到
有一位推著回收車的婆婆
在麵包店快打烊時來到門口
數著手上的銅板
她買了二塊月餅
回家後   她拿了一塊餅給老公吃
老公公問:為什麼要吃餅?
老婆婆說:因為今天是中秋節啊~
老公公問:那阿宏有沒有回來? (兒子吧)
老婆婆說:吃就吃  不要問這麼多啦~
簡簡單單的對白
我想應該打動很多人的內心吧~
雖然成長過程中一直都住在家裡
所以對於這種遊子的心情感受不是很深
但結婚生子後
過年過節那種想念家人的心卻從來沒有間斷過
有時會突然想著遠方的家人
此時此刻是不是也開心的過節
每逢佳節倍思親~ 是這樣形容對吧~

最後要OS一下
中秋節這天  記得打通電話回家給親愛的家人哦~~
不管說什麼都好
接電話的人一定會很開心
也預祝大家  " 中秋節快樂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