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na讀經已經持續了大半年
很開心我們能堅持下去
謝謝na ~~~  
因為讀經我們多了許多相處的時刻
也讓自己更堅定"只要相信自己可以"  很多事都可以完成的
我承認   剛開始陪讀真的很累
加上上班整天後   如果看到na邊讀邊玩或是不正經的樣子
真的很想發飆   
面對自己的情緒失控 
我們會暫停  休息3-5分鐘
她要去哪裡逛都可以
時間到回來就可以
有時候她會逛去papa的書房
有時候她會去喝水
有時候她會去上廁所
就這樣我們的陪讀模式一直在改
後來自己也慢慢接受
讀經時她可以摸東摸西
只要跟著唸就好  而且乖乖把進度唸完即可
所以遇到其中一天作息被打亂時
我們就像是打扙一樣
但唯一不變的是   當天一定要把進度唸完才可以睡覺
na也都配合的完成我們的約定
就連~~~ 她發燒生病時也不例外
這是我對讀經基本的要求
na上了中班後   我們開始在讀經時玩圈字遊戲
課本上常常出現的字  只要是她認識的
我會請她先圈出來
讀的過程中  如果剛好看見某某人的名字
也會特別提一下  ex:這就是盧老師的"如"
小孩子就是小孩子
一點點小小的舉動   她就會覺得很有趣
遇到同音不同字   她也會問   這是那個什麼字嗎?ex:早跟澡  
慢慢的更配養出彼此的默契
讀經時  不可以問問題    不能講話   更不可以中斷
如果中斷了   那就重頭再唸一遍
通常我會陪讀二遍   接著請她自己唸一遍
一個眼神   她就瞭解妳想要說的話
這星期開始na上大班了
那天問她  妳大班了是不是要增加每天讀經的次數
她點點頭  所以目前我們是加一遍
然後視當天的體力做增減
曾經有位家長問我
讀經後 妳家女兒有什麼改變?
當下還真的想不起來
但事後想想   讀經的過程裡就有啦~
na知道自己該有什麼樣的行為  該有什麼樣的準則
休息時間可以休息    讀經時就應該要專心
如果要以讀經有什麼收穫來說
現階段轉明顯的有"溫柔良善的心"及"記憶力的提升"
遇到該關心的同學   該出手幫忙的時候
她會義不容辭的奮不顧身
只要有小朋友來家裡作客
她也會分享她最愛的玩具
還有~ 妳跟她預告下個月的事情
她會記的一清二楚
就連曾經說過的話   她也是像倒帶一樣的重放一次
我不知道這樣教小孩對不對
但對於做一件事一定要盡力去做
這是我對na的期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