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真的是一種奇妙的動物
當妳擁有時  妳總是表現出不在乎的樣子
當妳不再擁有時   妳卻時時刻刻把握著每一秒
從前不常跟老媽聊天
每天身邊不是同學就是朋友再不然就是同事
1-5 上班時間很忙   假日更忙
算一算在家的時間  真的少之又少
一直到幾年前
因為結婚的關係搬到了中部
離開了熟悉的家鄉
也離開了親愛的家人
這時候才真正明白   自己以前浪費了多少陪伴家人的時間
後來的日子裡
我把握住每一次回家的woman"s talk
我們家有四個女生
每一次話匣子一開就停不了
每個人都有最新的狀況要轉播
這個講完  換這個  
老媽通常是最安靜的聽衆  她常常默默的聽著大家發表
有時候甚至懷疑   她是不是睡著了?
(當然沒有啦~每個主播都播的這麼生動怎麼可能有睡意! )
就這樣  有時候一聊就聊到忘我
忘記牆壁上的時鐘指針   也忘記夜深了
因為不常見面   反而大家的感情更為濃郁
不管是開心的分享   不開心的分享
能夠在家人的面前一吐為快     我想這是最最無拘無束的時刻了

不用想   說話得罪誰?
也不用在意    這樣說到底好還是不好?
甚至有時候   老媽會突然給了曾經無解的答案
噗~~ 原來是這樣
早知道就早點問老媽   這樣就不用頭痛這麼久了
老媽記得我們小時候的事
我們記得長大後老媽已經忘記的事
就這樣   每次交換一下彼此的記憶也很ok
這一次老媽由感而發的發表一段話
她說:當妳走到我們這個年紀時
很多事真的都不在那麼重要了
之前想不開的事   計較的事
全部會變成完全不重要的事了
人生苦短   何必計較這麼多
很多事   笑笑的帶過就好
計較永遠計較不完   過的開心最重要
自己開心最重要
今天是老媽58歲生日
祝親愛的老媽.生日快樂


我們的woman"s  talk 會一直持續哦
妳要記得永遠身體健康

當我的忠實聽眾
還有
謝謝妳給我的全部~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