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古代  如果被皇帝賞了一塊金牌
我想這個人
不只到哪都暢行無阻外   連走路都會有風吧
(請自行想像畫面)   

是說不知道當時的那塊金牌是不是真的純金的?
如果是?那可不可以賣錢?
因為古時候的黃金拿來賣掉換錢的話?
應該可以買整座城吧!
所以啊~就連古人都知道金牌的威力
說什麼也要綁在腰際上
然後在很重要很重要的場合拿出來一"晾"
電視上是演
全部的人都要下跪是嗎?
我好像講到花蓮去了 (扯太遠)
我們家的金牌就是東亞園的"品格教育學習單

不要看那薄薄對折的品格教育學習單
吼~ 那張就是剛剛說的古時候"免死金牌"
當然現在拿出來是不用下跪
只是拿出來   NA可以馬上三秒變好孩子
要她坐她會坐好好   要她往東她就往東
她是真的很在意很在意那張"金牌"
先解釋一下什麼是"品格教育學習單"
品格教育學習單是園方為了加強孩子對品格教育的認知
每個階段都有固定的主題

EX: 這次是" 專注"的話
品格單上就會有1-5 項專注行為的表現
然後園方會請家長幫忙填寫
當小朋友真正有做到"專注"的表現
就可以在框框裡打勾
如果小朋友每天都得到勾勾的話
品格單上會蓋滿了"很棒"or "好寶寶"之的卡通章
重頭戲就是...   
小朋友在學校會因為品格單上的好表演得到二次獎勵
1.在教室裡  老師會先在全班小朋友的面前
   跟大家說"因為劉××"品格單上"專注"表現很好
   所以請大家幫她拍拍手  
2.在全體小朋友面前
   園方會頒發一個獎狀
   然後還會請該班的導師上台告訴大家
   為什麼"劉××可以得到這個獎狀"?
   類似這樣的表揚
吼! 原來"品格單的魔力在這裡"
不只大人喜歡聽好話  被讚美
小孩也是啊  應該說每個人都是吧~
現在才發現  為什麼NANA視"品格單"為寶物
真的不誇張  她可以為了那張品格單上山下海
題外話
真的很感謝園方的用心
因為品格教育實在太重要了
我們常常聽到很多家長說
我不要我的孩子功課第一名   但我只求他有個好品格
是吧是吧~~好品格!是真的很重要

這學期”專注”、”分享”、”感恩”、”孝順”是顏回班品格教育學習單的主題
真的很巧  有一天我們剛好遇到了分享及感恩二個主題
直接就向NANA機會教育了一番
在鹿港燈會期間   逛著逛著  NA突然說她想要尿尿
後來帶她到廁所時發現等廁所的人排的好長好長
這時候NA不停的說:媽媽 我快要尿出來了!我快要尿出來了!
我跟她說忍耐一下~大家都很急  每個人都在等
又過了一分鐘  NA又說:媽媽我真的快要尿出來了啦!
後來前面突然有位好心的大姐突然對我們說
你們先上好了  小孩子很急
他們家一家五口就這樣退了二格
讓我跟NA直接往前五個
當下我真的很感謝那位大姐  連忙不停的道謝!
後來當我跟NA上完廁所出來後
接著遇到有位帶著小孩排隊上廁所的媽媽問我們
請問:裡面有提供面紙嗎?
我回答那位媽媽:沒有耶!
但我這裡有   我把我剩的面紙整包給了她
看著她超感謝的表情
我彷彿看見剛才的自己  
我剛剛的表情應該也是這樣吧!
後來NA問我:媽媽  為什麼要把我們的面紙給她?
我說:我們要懂得分享及感恩
剛剛那個阿姨不是讓我們先上廁所嗎?
所以妳才沒尿褲子
現在有人需要面紙  而剛好我們身上有
這就是分享啊!
第一次發現NA是很認真的聽著我講話
OS 不會是因為提到品格單吧
另類金牌不只好用  而且還非常的生活化~~

想著NA因為想要得到大家的認同
對品格教育學習單的一切
真的好在乎好在乎
雖然誘因是背後的獎狀鼓勵著她
但我開心的是  我看見她對完成一件事情的認真與執著
恭禧妳NANA~~妳得到了品格教育”專注”獎狀乙紙!
拍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