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難免會有情緒失控的時候
有時候自己也被莫名突然的情緒打敗
特別是面對鬼打牆的小人
她們的雷達接收器  果然很不一樣
當妳說往左   小人就偏偏往右
當妳說坐好   小人就亂跑亂跳
當妳說我要生氣囉~~
小人還是一樣我行我素~~
真的在考驗大人的修行
在我們家  NANA如果不乖乖吃飯
(OS:時常裝病EX:肚子痛)
我們會叫她去罰站或把非洲人搬出來

(SORRY~因為他們都很瘦)
這時候她就會稍微恢復正常人
從NA還小的時候
我們就常跟她說 (無時無刻)
如果是她自己不小心跌倒的話不能哭哦
因為是她自己造成的
有時候她會只流著眼淚
不敢哭出聲音
(OS:這巫婆是不是太狠了點.)
所以除了那種跌破頭或是真的很痛很痛的大傷
NA才會忍不住的大哭
不然其他的黑青小傷都是小CASE
甚至因為這樣   她被大家說她很勇敢!
(吼~對她來說  這是天上掉下來的讚稱耶!)
一直到她上了幼稚園
從小班開始   每天要寫作業、複習功課
可能剛開始蜜月期   她每天都很熱衷
每天下班車子還沒熄火  就會聽到她的呼喚聲
一直升中班   回家作業加深一點
複習功課的次數也多一點點
這時候她開始出現抗拒期
(除了資數作業  她就是要多寫一頁)
因為回家作業是PAPA教
(寫醜寫錯或寫壞  都要擦掉重寫)
所以常常聽到NA的哭泣聲
一直到PAPA覺得OK   她才PASS
接著吃飽飯後
複習功課重頭戲才開始
其實我們都瞭解
小孩就是不能安靜 乖乖的 
如果太聽話就不是小孩了
是的  我們都知道
但當下就是無法抽離火大的情緒
有時候真的忍不住  (口頭勸說超過三遍以上)
我會請她把手伸出來
然後問她該打幾下?
正常的小孩怎麼可能乖乖把手伸出來?
所以一定要威脅她   什麼東西不給她時
她才會說那打一下好了
就這樣她飆著淚哭著複習著功課
然後眼睛不時的飄向自己
這時候妳只要對她微笑   她就會衝過來要妳抱她   
這時就又恢復正常了
那天  她說她被三樓的樓梯撞到
然後腳很痛
我問她  撞到哪?她比著黑青的地方
我說沒關係  來   跳一跳   過二天就會好了
連藥也沒幫她上(是不是超狠!)
其實每一位家長都很保護小孩
小孩受傷   我們是痛在心裡
但讓小孩學習獨立  學習面對問題
學習保護自己
這才是我們家長應該正視的
常跟NA說爸爸媽媽有一天會離開妳的身邊
這時候就沒人幫妳了
所以妳要學習長大  學習當一個大人
或許現在這些話對她來說太早太遙遠
但還是要讓她有這樣的觀念
所以至今我一直扮演巫婆的角色
(雖然吃力不討好)
但只能繼續堅持下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