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圖可以讓人思考邏輯變強
可以訓練耐心
當然還有很多很多關於拼圖的好處
妳是繼阿禎姐姐後
喜歡拼圖的小孩
第一次接觸拼圖時
因為妳愛DORA
所以妳很開心一片一片的拼起
那時妳還會拉一位護法下水
陪著妳一起完成
一直到後來
有一天    妳說
"媽媽妳可以幫我計時嗎?"
(我拼很快哦)
當時的我正半信半疑?
(好  我幫妳計時)
後來看著妳飛快的完成拼圖時
噗~真的要幫妳拍拍手
不會吧~  妳位置都背起來了嗎?
還真的一片一片把拼圖都歸位了
我看見拼圖裡有幾片拼圖已缺角
我想這是妳平常練習的足跡吧
NA很棒
通常我會這樣鼓勵妳
因為妳我想起阿禎姐姐
還記得阿禎姐姐小時候對拼圖也愛不釋手
那時候跟apple姨卯起來買拼圖給姐姐拼
就這樣姐姐從100片到500片到挑戰1000片  
 

哇~那時候她幾歲?
好像是國小二、三年級吧
真的好厲害啊
現在家裡的掛在牆上大大小小的拼圖
都是出自阿禎姐姐姐的手
有史努比.米奇米妮.幾米等
後來阿禎姐姐因為生病
體力已不再負荷長時間的拼圖消耗
加上上了國中
課業相較煩忙
不再有多餘的時間拼圖
如果哪天突然想念拼圖時
記得通知一下哦~

臨時想起一件好玩的事情
n年前某天跟妳拿拼圖去錶框時
就在櫃檯前
我們的拼圖散了四分之一
當下   真的有點欲哭無淚
正想著   該怎麼辦時?
只見妳不慌不忙直接蹲在地上一片一片慢慢重拼起
還記得那副拼圖是米奇米妮
那天雷諾瓦的人應該超佩服妳的吧
阿禎妳也很棒哦
在妳身上我看見比同年齡小孩的勇敢與毅力
希望妳可以加油~
也希望未來na可以學習到妳對拼圖的堅持
這是妳小時候完成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