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市場
這可以說是超濃人情味的代表
應該沒人有意見吧
三十歲前
幾乎跟傳統市場不熟
更別說到市場買菜了
有啦~ 還在就學時
有時候會跟著媽媽去市場
最主要  
是私心想看看其他有趣的事物
我有點怪
我愛看人家大拍賣
因為老闆講話很好笑
且市場真的是撿寶的地方
有的沒的
眼睛放尖的話 

就會讓妳挖到哦
我媽~~
她也是一個市場好卡
有時候她會買了奇怪的東西回來
她說人家拜託她
她就說~~好
前題是  東西不貴也用的到
不然就太扯了
三十歲後   
開始發現傳統市場老闆的可愛
常常就在自己覺得莫名奇妙時
老闆已經打包好
然後跟妳說  全部70元就好
那天我買了貢丸跟黑輪
不知道為什麼貢丸裡有芋頭!
當自己正納悶時
老闆說   那個芋頭送妳吃
接著碎念說    賣個東西也要講"狗語"
耳力超好的我
馬上回老闆   "多謝哦頭雞"再見~~
在市場裡還有攤賣手工麵的老闆
第一次見到他時
心裡OS  "他是GAY嗎?
不然講話就講話
身體幹嘛扭來扭去
而且手也比來比去
那天
我說我要買牛肉麵
老闆說  妳多買一點啦
我會算妳便宜
但是妳千萬不要跟我老婆說哦
噗~我又不認識你老婆
你會不會太OVER了
就這樣莫名的包了三包牛肉麵
老闆說~~算妳70就好
還有間烤玉米的老闆
偶爾我也會去跟他交關
他的玉米還不錯  三支賣100
常常下班時   會順道繞過去跟他買玉米
有天~~ 老闆說
小姐~~這支送妳吃好嗎?
因為這支玉米有點不好看
送給妳吃好不好?
吼唷~~ 當然好    我馬上點頭說好
接著跟老闆說   你也可以留著自己吃啊?
老闆說   自己賣玉米的根本不愛吃玉米
每天都看著玉米  
說也是  如果我是賣玉米的人
我應該也跟老闆是一樣的心態
哈哈~~ 我真的好幸運哦
待續。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