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的一生中
都有超多生命中要感謝的人
我也一樣
三十幾個年頭裡
要謝的人我想數都數不清吧  
可能光人名就要輸入一天一夜了
當然在人的一生中
也有超多對自己來說是最重要的人   
我也一樣
對我重要的人還有影響我最多的人
就是尤著仔女士
小時候覺得她就像步隊裡的魔鬼總教頭
臉上總是掛著一張老k臉
很少看見她的笑容
還記得她的作息時間
每天早上天還沒亮時
她就起床了

應該是有比公雞早起
她會先巡視她的田園
然後叫她的公雞起床
再來動作快的話
她或許已經挖好要賣的地瓜了
小時候不懂
常覺得她好機車哦
因為五點半就會被 morning call
(很早對不對~我也覺得)
如果叫一次不起床~~
第二次被叫就等著"竹筍炒肉絲"
(聰明的妳應該知道這不是一道菜)
且還要常聽她酸酸的說

我都不知做了多少事  去了多少地方
妳們已經很好命了
就說~ 受過日本教育的鐵娘子都是這樣不通人情嗎
(人家昨天看九點的連戲劇看太晚了嘛)
所以國小自己算是全班第一個起床的吧 
(這應該沒什麼好提的)
起床後   她就會指派工作給大家
她常常出選擇題
但通常是已經幫我選好了
(怎麼這樣..不是選擇題嗎..不懂)
經過她一小時的魔鬼訓練後
(指針來到了七點)
最開心的是
終於可以上學去 
(暫時脫離苦海..那時候真的這樣想)
在上學後
她又不停的忙裡忙外
一路到了中午12點
她會出現在校門口
腳踏車手把上掛了五個便當盒 (其中三個是鄰居寄送的)
領了便當後  便快速的向鐵娘子道別
印象中    她應該也捨不得睡午覺
或許等一下又要到處巡東巡西了
所以一整天她幾乎都在外面拋頭露面
長大後  當自己獨自面對任何挑戰時
總會想起小時候魔鬼總教頭的訓練

有了這個念頭
就這樣激發起自己對於挑戰的無限可能

到現在   結了婚  有了家庭
更能明白鐵娘子給了自己什麼
我很開心   我認識了妳
也很開心   在妳的教育下長大
是妳教我煮菜煮飯...每天六點起床
是妳教我做人處事...三不五時的叮嚀
是妳教我要孝順...有事沒事就會提
奶奶    謝謝妳~給予我一切
尤著仔女士(1923----2008 享年88歲)

  

 
  

>ps奶奶說她出生三年後才去報戶口
pss還好還好那時候戶政沒罰晚報戶口的罰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