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小孩之後
才瞭解到媽媽的辛苦
尤其是..下班還要帶小孩的這種..真的很累
常常覺得睡眠不足..
有時候面對小孩的吵鬧
一把無名火就莫名的上來
一直到今天
我看了篇關於育兒方面的訪談..
讓我不知不覺得檢討自己
之前對小孩是不是太嚴格了
糾正了我不少錯誤的觀念
想想現在的小孩..真的很可憐
有的家長從出生二個月後就開始訓練有的沒的
有的則是想最好不要讓小孩輸在起跑點之類的
雖然一切的一切都是希望小孩變更好
但是...小孩真正喜歡這樣嗎?
小孩..真的希望這樣的安排嗎?
我之前的想法..跟大家一樣...
大人決定的事情一定是對小孩好的
爸媽不會害小孩的
聽爸媽的話總沒錯之類的...
我要說的是
每個小孩有每個小孩的優點
同件一樣好的事不見得適合每一個小孩
也就是說..nana讀書不ok..但不見得畫畫不ok啊
讓小孩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傾聽小孩內心的吶喊
是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的
也希望我們的小孩都能發自內心開心的笑..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