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期末倒數時

再二天學生就開始放暑假了

時間過好快   半學期四個月  上下學期八個月就這麼結束了

 

學生的日常   上學  放學  安親班   美語班  補習  運動  才藝   

每個段階的終點就是最後一站  畢業典禮

然後句點之後接著開始新的生活新的身份

不管你是升國中、高中或是大學或是往上再往上

都是新的開始

 

回首那些已經過去的時間裡

記憶裡有存些什麼

我記得前天儒跟我分享期末考試

他說今天考國語的時候

我發現選擇題其中一題的答案,選項一跟四答案是一樣的

然後我舉手跟老師反應

後來老師馬上打電話詢問出題老師

是要更改答案還是直接刪除

後來出題老師說將選項四的答案直接"刪除"

然後老師就跟大家說這一題的第四個選項請刪除

 

後來隔二天發國語考卷

我看到其中一位同學那一大題直接畫上一個大大的××

然後老師用紅筆在上面也畫上一個大大的問號?

後來這位同學跟老師說

老師你不是說這一題要刪除嗎?

噗噗   儒說他聽了也傻眼

怎麼可能直接整題刪除,老師是說其中一個答案刪除而已

 

 

第二天考數學時

其實我很緊張

因為很怕算不完

然後就在我全部都寫完檢查時

我發現有一題我算錯

然後當我準備重算時

我的筆跟鐘聲同時都在震動

我飛速的寫著數學答案

因為當鐘聲停下時,筆也要跟著停下

後來  鐘聲停下時   我的心跟著差點跳出來

因為還沒寫完

這時候有同學說   老師這是預備鐘聲吧

老師說   是

還好是預備鐘聲

 

這次的社會複習

MOM說這一頁的這個人的事跡一定要背起來

我認真的一直看這一頁

想說MOM應該是覺得老師會考

然後

當我拿到社會考卷時

前翻後翻   都沒看到MOM說會考的這題

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