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不曾給他們光明與顏色

但他們卻接受了陽光的邀約

要開始寫這篇網誌時   忍不住眼眶好酸好酸

黑暗中的天使-- 台中惠明盲校

 

這裡的孩子不能自己選擇自己想要看見的世界

但他們能用想像看世界

老師說:一團團白色的  輕輕的  軟軟的   就是天空的白雲

哦!原來這就是白雲

 

台中私立惠明盲校分有學校、育幼院、教養院

從視障到視多重障礙(除了視障外,身體還有其他障礙)

年紀從6歲到22歲在育幼院   22歲以上在教養院

而學校部則是依九年一貫教育  接受中低收入戶國中小學齡

以視障為主的多重障礙學生

目前全校約有127位學生   有123位是重度和極重度障疑的學生

其中104位是6-22歲的視多重障礙學生

他們原是不被接受教育的族群

在惠明他們可以學習生活自理及基本的教導

 

我們都無法想像看不見  聽不見  說不出話的世界是什麼樣子?

簡單的踏青、坐公車、走路   對他們來說是一件願望

如果可以赤著腳在草皮上走一走  我想我會很快樂!

做任何一件事情對他們來說都是大事

而這小小的大事   卻可以讓他們這麼滿足

 

在這裡的孩子   有的是單親家庭、外配家庭

有的人是被遺棄的   少部分是有雙親的家庭

只是父母親無法接受孩子看不見的打擊

所以孩子來到了惠明盲校

老師說: 其實在媽媽懷孕時   這是可以透過產檢知道的

但大部份的人只要知道BABY是男生

都會想先將孩子生下來  再找解決的辦法

而如果知道BABY是女生  就會直接打掉

老師說: 以後的社會裡  身體有缺陷的會以男性居多

 

雖然上帝跟這裡的孩子開了一個玩笑

但他們努力的活出自己的每一天

我可以跑步   我可以拉小提琴   我可以游泳

     我可以拔河

我可以做大家都會做的事情

只是我要比你們多花一點時間而已

 

103/10  PAPA參加公司安排的志工活動

他們帶惠明盲校的小朋友到科工館玩

其實說玩   就是帶小朋友們赤腳在草坪上走一走而已

讓他們感受腳踏在草坪上的感覺

在草坪上的小朋友每個都好開心

他們好高興  原來赤腳踏在草坪上走 來會有點剌剌的

 

PAPA說那天他帶的小朋友大概比NA大一點而已

牽著他們  為人父的PAPA感觸良多

他說:NA真的很幸福了

是呀~ 我們真的要非常惜福了!

 

PAPA說當天有位女同事分享心得時

感動的哭了   

帶著哽咽的聲音分享完心得報告

這一天   大家都被這些學生們感動了

 

待續.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