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一下世界上最美的二個字是什麼?

1秒鐘 2秒鐘 3秒鐘

答案是:媽媽   

媽媽可以為了自己的孩子什麼都放棄

(25腰變30腰)

媽媽可以為了自己的家庭什麼都犧牲

(我是女強人   但是小孩需要我照顧..)

媽媽可以為了保護孩子變得堅強

(我一個人可以的)

 

上星期參加了一個母親節活動

本來不太想去   因為要幫na溫書  下星期要月考

但大小姐本人想去

她說: 拜託mom 報名參加啦~(搞得非去不可樣)

2小2大 

 

地點在彰興國中   所以場地很大

且現場有好多志工 (不怕找不到)

 請問那個.....

 往這邊走   我帶你們去...

哈哈~~三步就有一位志工  超好

很快的我們被引導到會場的座位

東看西看   都沒看見認識的人

怎麼都沒看見你們班的同學?

我也不知道呀!

mom活動什麼時候開始呀?

應該還要一下子吧!(有點坐不住)

 

 

在等待中...台上有二位主持人在閒聊

感覺他們二人精氣神滿滿   笑聲不斷

約過五分鐘後女主持人說: 有段影片要跟大家分享 (跟母親節有關)

影片中有位略帶白髮的媽媽在講電話

兒子說:等一下他要出差   從公司要直接去火車站坐車  

媽媽掛掉電話後馬上衝到菜市場採買食材

回家後趕忙的在廚房整理   終於完成兒子最愛的小菜

媽媽滿意的把小菜裝到罐子裡  騎著腳踏車準備送到車站給兒子一個驚喜

 

從接到兒子電話那刻起心裡本是充滿了期待兒子下班回家

但因為工作關係   兒子不但沒辦法回家吃飯   反而直接被派去出差

把期待轉變成實際對兒子的關愛

說不定來得及準備兒子最愛吃的小菜讓他帶去出差

想像著兒子看見自己帶著他最愛吃的小吃時

臉上表情應該很開心吧!(謝謝媽媽之類的)

 

鏡頭帶到人來人往的火車站

媽媽在人海中終於找到兒子

兒子呀~兒子呀~的叫著

兒子看見媽媽時卻沒有很開心的表情

反而嘀咕著:媽你怎麼來了?我來.....  

你帶這幹嘛?(小菜)   那是你的最愛....

我是去出差  又不是....

心不甘情不願的接過小菜時    碰一聲

小菜整個摔落到地上

鏡頭同時帶到媽媽臉上與路人甲乙臉上的表情   (這個死孩子....)

過了三秒   畫面倒轉回媽媽趕到火車站時那刻

第二次鏡頭出現母子二個人完全不同的對話

只見媽媽臉上與路人甲乙的表情...除了愛還是愛

 

人生沒有辦法像影片那樣重來

很多講說出口即造成傷害   講者無意聽著有意

當然很多事也一樣    

就像那罐媽媽的愛心小菜    摔破了就破了

媽媽可以為了孩子赴湯蹈火    但孩子有可能不願意為媽媽付出一點點什麼

媽媽可以無私的奉獻    為了孩子什麼苦難都願意承受

這就是世界上最美的二個字:媽媽

 

叮咚   準備開始今天的母親節特別活動囉~

今天的活動的重頭戲是幫媽媽 "奉茶、洗腳"   

奉茶、洗腳是一種古禮   從二歲到五十歲的孩子都可以參加

這也是最基本最簡單    讓孩子報恩盡孝道的表現

謝謝媽媽的照顧   謝謝媽媽辛苦的養育我們

 

首先小朋友要先對著媽媽磕三次頭

然後再跪著奉茶給媽媽喝   並且說一句感謝媽媽的話

NA說:謝謝媽媽照顧我   接著收回茶杯

把椅子下的臉盆端起來放在固定的位置

之後先幫mom洗左腳(腳趾 腳背  腳底)  接著把腳擦乾

準備上按摩油 (同上部位)按摩約五分鐘擦乾  幫mom穿上鞋子

接著再換另一隻腳   同樣步驟幫mom洗腳

 

第一次看見孩子對自己真心誠意的盡孝道

內心無比的感動

當na 跪下的那一刻   其實眼睛有點酸

這怎麼跟拜別父母的fu 有點像   

正所謂的母女連心吧    我知道她感恩的心

她也感受到mom對她的愛  

 

很開心主辦單位的用心

不但整個活動都是免費的   且當天參加的媽媽還有一份小禮物可以拿

會不會太棒了點  

也還好na有堅持拉著我們去參加

不然就沒辦法寫這篇勞勞長的網誌了

孩子不管多大   在媽媽的心裡永遠是小孩

不管多久  不管多晚   媽媽永遠是等待著自己的那個人

特別的日子裡祝所有的母親   母親節快樂!

還有高雄的外婆~~ 母親節快樂!我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