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事務所的當事人到賣商品的商人

到身邊的朋友再到可能只見過二次面的路人甲

只要是跟自己有緣的

通常會在這裡得到一個非常適合自己的綽號

 

曾經有同事說

你真的很會幫人家取綽號耶!

而且取的好好....笑

重點是還真的非常適合那....個人

是有沒有這麼棒場

所以幫人取綽號的習慣就一直沿續到現在了

 

遇到賣芭樂的阿伯

就直接叫芭樂阿伯

遇到賣麻糬阿嬤

就直接叫麻糬阿嬤    嗯..賣吃的綽號取有點遜

今天的不是要介紹有誰被取綽號

今天要介紹的是芭樂阿伯

 

在員林中正路上的第一市場

有位芭樂阿伯賣著他每天早上現摘的芭樂

他的攤位只有一張桌子

桌子旁放著一個竹籠    竹籠旁放著一台秤

桌子上擺滿了芭樂

所以  當桌子的芭樂賣光的時候

也就是阿伯收攤的時間

 

阿伯說:他每天七點多就在這邊賣芭樂了

星期一到星期天他都在  (有人說他很愛錢)

但冬天偶爾二天他才會出來賣芭樂

阿伯說:他的芭樂是全員林最好吃的

又甜又切 (台譯:脆)

 

芭樂阿伯做生意的方式很特別

他總是笑臉+瞇瞇眼的迎接每一個客人

通常他最常說的一句話是

多買一點啦!我的芭樂很甜哦!

邊說話邊裝芭樂是他的習慣

然後就在不知不覺中 (袋子快裝滿了)

才會回神 : 阿伯我不要買這麼多啦!

買過一次就會知道對何應付

 老闆我要五顆就好

多買一點啦~ 我算妳便宜一點

又來了

芭樂阿伯又偷偷裝了七、八顆

 

芭樂阿伯的芭樂一斤多少?

其實大家都不知道

幾乎都是自己回家後換算完才知道

或是參考最近的芭樂價格

阿伯的芭樂不算便宜   但也不是太貴

ex:現在一斤四十    阿伯的可能賣三十五

or:現在一斤二十五   但阿伯的可能賣二十二

就永遠少一點點   然後合計後他再去尾數

整個就感覺便宜更多了

 

通常阿伯在十一點左右就會打包回家了

偶爾十二點還看見他 

基本上一定會繞過去買芭樂

因為芭樂剩不多了   再者這種機會不是天天有

有一次中午去買時

 你今天這麼賣這麼晚?

 對呀~ 妳全部買走好不好?

 全部?你桌上大概有十來顆耶!我們家才幾個人

這時阿芭拿著袋子低頭開始猛裝

好啦!妳全部買  我算妳便宜一點啦!

 不是啦!我真的吃不完   吃完再來買就好

阿伯這時已經將桌上的芭樂掃空   快速秤好綁好

直接拿到妳的車子上面   吼!是有沒有這麼快速

阿伯你也趕下班哦!

 

後來想想十來顆全買   一來阿伯可以下班回家

二來吃不完也可以分送別人呀

三來買這麼多才150  這樣應該真的很便宜吧!

哈哈!就這樣三個os 逼的自己掏錢出來

 

有時候想想雖然不喜歡買東西被老闆用強迫的方式勸買

但芭樂阿伯做生意的方式真的很不一樣

他的強迫推銷不會讓人不舒服

妳只是多買一點   品質還是一樣非常ok

而當妳包下他剩下的芭樂後

他還會附送一句: 明天記得再來跟我買芭樂哦!

吼~是多會吃   今天買這麼一大包

明天怎麼可能還會再來買

但阿伯的話就像是幫芭樂掛保證一樣

因為阿伯每天都在那裡賣芭樂哦!

 

鄉下地方人情味特別濃厚

特別是這些可以當我們阿公阿嬤的人

 

那天跟朋友提起芭樂阿伯

她說有人會被我說煩   那個人應該是真的很煩

但聊了一下阿伯的做生意方式

朋友跟我都笑了

因為這位超級煩的阿伯煩的很自然

也很可愛

雖然知道他會一直掛保證的一直放一直放

但想吃芭樂時還是想到芭樂阿伯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