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要跟小人打交道

還真的要想一些....妙招

開學日當天

老師說了一個學校的獎勵方式

當下聽得MOM//PAPA都出神了

為了鼓勵孩子  所以校方有個獎勵辦法

只要孩子平常表現好

他們就會給孩子一張獎勵卡

然後集滿十張獎勵卡會自動升級換成另一張VIP

接著集滿三張VIP就可以.....跟校長合照

噗~~有沒有很正面!

後來~~ 老師又補說了一句話

我們校長很帥哦! 噗~~~

 

開學後第三天NA開心的分享  她已經集滿十張獎勵卡了

所以再集二十張獎勵卡她就可以跟校長合照了

再次出神中....

合照的事就先不再說

但~~為什麼na可以集這麼快

她是做了什麼應該表揚的事嗎?

現場訪問一下本人好了

請問妳是做了什麼事得到獎勵?

老師說我很棒!我有舉手回答問題

     所以得到獎勵卡

這麼乖啊~

     那再請問一下是不是大家的獎勵卡都一樣多?

我旁邊的同學跟我一樣多

     其他人我不知道~

     mom給我一個袋子  我要把獎勵卡放在袋子裡

小人真的很可愛   是不是!

  

 

每個孩子都需要大人的鼓勵

即使只是一句讚美的話

就像是大人吃了定心丸

立馬讓小人們信心倍增

大禮物小禮物  在小人收到的同時都一樣寶貝

因為獎勵的一張貼紙

跟一頓大餐   在他們的眼裡是一樣的

小人在意的是   大人對她的認同

 

還記得第一次參加東亞園舉辦的班親會時

印象超級深刻的記得專家說:

"要把孩子的優點放大"

缺點就自然縮小了

讓孩子在讚美中長大   她會走的更加多采多姿

在這無形的鼓舞中

可以幫助孩子時時保有正面的思考

嗯~~正面思考真的很重要

 

 

人很容易跟著自己的情緒走

有的人只不過是因為一點芝麻小事就... 想不開

覺得自己的世界很黑暗  也覺得自己根本是個失敗者

因為他所有的事都往負面想   所以選擇走上了絕路

這樣比喻或許太嚴重

但.. 要嚇就一次嚇

這樣大家應該就非常清楚"正面"與"負面"的差別~~~

 

孩子真的需要我們的鼓勵及關愛

從今天起

讓我們時時提醒著對方

記得多給我們的孩子多一點愛

多聽聽她們的聲音

多留一點時間給她們

因為她們的童年只有一次!

錯過了就再也回不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