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與人之間的相處
跟跳舞一樣
一個進一個退

有時候不小心舞步跳錯了
老師一定會罵
你~~為什麼這麼不小心
你~~為什麼這麼不專心
你~~平常不是表現的很好嗎
有的學生會選擇
解釋清楚跟老師說原因
因為.....所以
有的學生會選擇
算了或許自己不適合跳舞吧


老師的出發點是好的
因為她愛之深教之切
她希望妳比她還要好
所以要求的特別嚴格
因為在她的心中
妳不止是她的學生
可能或許
她已經把妳當成自己的孩子一樣


但在小朋友心中
因為妳的嚴格
也可能或許打斷了她想走的路
堅持的下的人
她接受妳的建議
堅持不下的人
她選擇離開


這樣想好像有點極端
事情不是這樣就是那樣
但~~看遠一點
好像就是這樣沒錯


小朋友的os
老師誤會我了
其實我是真的不小心才...
我不是故意的
我有話想要說
但是不知道怎麼說
所以哭了
這樣是不是更被誤會我是真的不認真
算了啦~
如果老師真的覺得我不認真
那我就不要學了


老師的os
為什麼她就是不能懂我想要傳達的
其實我也不是那個意思
只是求好心切加上情緒一來
所以才會音調大聲一點
小孩子總是不明白大人的世界
 
 
人都希望被讚美
哇~妳今天好漂亮哦
簡單的一句話
可以讓今天的好心情延續到下班
當然工作起來也比昨天認真
沒為別的
就因為打從心裡開心啊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
可以試著把對方的優點放大
在開心之餘
對方的缺點在不知不覺中會減少
當然要妳自己願意這樣想
這個是別人幫不上忙的
加油囉~
身邊的每個好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