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與人之間
就像是輪軸一樣
一格接一格的緊緊運轉著
靠著彼此間的牽引
不斷的往前往前
從來沒想過有小人的生活
原來是這樣的忙碌
她肚子餓就會拉著妳要煮東西
她不像大人可以忍可以等
也因為對小人的這份責任感
只能想像自己其實是跟大樹一樣的強壯
即使累了倦了
看到眼前的這位小人
只能提起精神的對她微笑
" gogogo" 
就在前陣子透過鄰居的介紹並與老師連絡
我們開始了每週六晚上一小時半的讀經生活
還記得剛開始跟na提的時候
問:要不要去?想不想去讀經?
她沒有第二句話的回答:要  她要去
連地點也沒問    就說好 
不免懷疑起  是不是只要能出門她都ok
就這樣每週六papa載我們到溪湖讀經
雖然遠   但真的很值得 (我是這樣告訴自己)
剛開始的第一週papa問
你們要上多久?溪湖很遠耶! 不能在家讀就好嗎?
我回答他:我預計上一個月   
因為聽說老師的教法很特別  所以想要帶na去看一看

還記得第一堂下課後
nana開心的說:下個星期六我還要來哦~
聽到她這樣說   當時內心是開心的
但不免想起剛剛跟papa說的"預計上一個月就好”
接著跟na說: 好   妳想來  papa會帶我們來
(如果papa沒空載我們的話)
mom就載妳來啊~ na聽了很開心
就這樣每週上完課   na總是期待著下週的上課時間
終於一個月過去了

就當煩惱著   怎麼跟老師開口的同時
老師說下個月開始我們要開始西方的經典哦~
噗~這一塊是深藏在心中的故事 (有機會再詳述)
吼~就連我也好想繼續來上課哦~
當下腦門馬上又燃起 "預計上一個月就好"這串字
噗~等一下要怎麼跟papa說啊?
後來是被na對學習一件事情的專注堅持所感動
這方面她真的進步很多
五歲的她可以對學習有這樣的認同
我想大人應該要全力支持才對
試想如果連自己也不幫她的話?
那她怎麼辦?  是吧是吧~
所以只好鼓起勇氣對papa說  下個星期我們還要來
因為要上西方
papa大概從剛剛開始接受我們的電波傳送
他沒多說話   (那是好還是不好?)
其實跑到溪湖上課  自己也知道這件事真的很為難papa   
因為距離真的太遠了
但只要想到老師每週從台北特地下來教大家
彰化到溪湖算什麼  是吧是吧
跟溪湖讀經班相處一個月下來
這裡的孩子有的是隔代教養、外籍配偶、身心障礙
但看見每個人一點一點的進步
真的好感動   大家都好棒!
最後發現任何事只要說服自己堅持住
任何困難都將不再是困難
這是一份來自小人給的感動
那天就連自己也紅了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