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很開心
看見na專注寫書法的表情
更讓自己相信任何事唯有堅持再堅持
總有一天一定會成功

去年初經由好心鄰居的介紹
na開始接觸書法課
(其實真正有興趣的人兒是自己)
因為跟na是連體嬰  所以說什麼她都要跟
就這樣不知不覺   我們已經學了一年多了
當然這途中發生過很多插曲
有na 上課吃嘴嘴時期  有na上課吃巧克力餅乾
還有na 上課睡覺的身影
更扯的是   明明是去上書法課
她硬要當美術畫畫課來上
還有一次她居然把自己亂畫的東西
拿到前面排隊  等著讓書法老師改
噗~ 還好我們遇到一位超級好的書法老師
老師就這樣幫她在旁邊圈了幾個橘色圈圈
她開心的跳回來跟我報告
mom:妳看  老師圈了很多圈圈耶
她說我畫的很棒
(噗!大小姐  這裡是上書法  不是美術  妳是不是跑錯間了!)
這一年多的日子裡
曾經因為覺得na是來搞破壞而放棄她
她要吃東西就讓她吃東西
她要畫畫就讓她畫畫
只要她不要影響別人就好
偶爾  她會因為自己專心寫書法不理她而生氣
也曾經  她突然要搶我手上的毛筆揮毫
(噗~ 當然是不給)
就這樣以上種種的行為   誤以為她跟書法是不是無緣? 
就在今年初吧    自己突然恍然大悟
sorry~~ 我錯了
自己怎麼可以自顧自的學寫書法?而讓na不務正業 
書法課是幫na報名吧! 不是幫自己報名吧!
是啊!怎麼會本末倒置了
接著每週的書法課   我們的桌上只出現一套書法課需要的文具
是na的書法文具
我把我的毛筆讓給了她寫
也把好想學書法的心   偷偷e給她
從此我專心的陪著na寫書法

要她先專心聽老師上課 
然後教她認字   教她筆順  
教她這些文字真正的意思
一個月下來   她真的火速的進步了
她不再上書法課畫畫   吃東西
也好像真的對書法有興趣
因為老師的橘色圈圈鼓勵下
她更開心學書法了
上週六   書法成果驗收
她自己寫了四個字
"見 、 賢  、思  、齊"
她問我這是什麼意思?
我簡單的說: 看見別人很棒的時候  我們也要跟人家一樣的棒
而papa也在我們回家後 
用很驚訝的表情問:這真的是妳寫的嗎?
那我要掛起來哦
就連阿嬤也稱讚na 很棒!
聽到大家對na的肯定
當下自己真的是很大點的感動
還好      後來我們走對方向了
妳們想看嗎?

好~~~ 待p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