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小孩都是老天爺給的禮物
有的寶貝是在期待中來報到
有的寶貝是在意外中來報到
有的人是含著金湯匙出生
有的人連奶粉都喝不起
不一樣的皮膚顏色
不一樣的頭髮顏色
不一樣的國度裡
但我相信每個孩子都是世上最可愛的
爸媽心中的寶貝

不知道是現在大人的壓力太大還是
總是會聽到許多失控的事件 
報章媒體報導上幼小受虐的孩童
有單親家庭有雙親家庭
適當與不適當的管教
有重傷的  有輕傷的
有被打一次的  有被打好幾次的
有的甚至還很小就又回到上帝的懷抱   
寫到這裡
真的不禁要問
這些殘忍的人   怎麼下的了手?
我們聽到看到有的加害者是親生父母親!
或是身邊的親人!
到底為了什麼?
這社會是出了什麼問題?
我想政府應該要更重視這一塊
其實還有很多很多不為人知的小故事
每天每天的上演著
只是大家沒發現而已
中國人的制式化教育
從上上一代錯誤的教養延伸到這一代 
又從這一代完整COPY到下一代
所以小孩不乖就是要被修理?
因為小孩是自己生的就可以愛怎麼修理就怎麼修理?

這些觀念不正確的大人
真的要機會教育加假日輔導
可以的話應該直接裁定罰鍰
真的太令人生氣了
我也有一個小孩 她今年五歲
雖然有時候她很皮很不乖
但她遇到一對至少理智的父母
因為我們絕對不會真的傷害她
雖然偶爾也會有氣到半死的記錄
但我們知道再怎麼氣還是要克服情緒
不管如何我常常想著

孩子還小
可以用說道理的方式可以比喻的方式
或是直接包容她的不完整
這是當大人最基本的責任
功課成積好不是一輩子記得的事
但小時候被打的不愉快陰影
卻可以一輩子跟著妳
甚至又直接複製到下一代的教養上
今天聽見一個壞消息
有個朋友的小孩被她老公揍傷了
我好心疼
到現在心還是酸酸的 

我希望老天爺有空的時候
可以去看看他
幫幫其他生活在社會邊緣的小孩

可不可以讓他們平安的長大
不再每天生活於恐懼中
這些孩子不應該受到這樣的對待

請各位爸媽體罰前深呼吸一下
你有權力傷害他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