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曾經想過嗎?
那些小隻的
妳還有多少時間可以陪她們?
3年、4年、5年
隨著她上小班、中班、大班到小一
這些日子其實很飛快
想想  幾年前她還是走路搖搖晃晃的小人
一轉眼~ 她就要唸小一了
而那些無憂無慮的日子
屬於妳我她的快樂時光
就只有短暫的這些年
這段時光也是唯一她需要妳的時候
雖然說這樣寫感覺很無情
但事實卻是如此
小孩長大了
她有她的社群生活
她有她的需要
當她的生活重心轉移時
她在乎的不再只是家裡的人
她會在意學校裡同學
她會在意她的朋友
而這些都是正常的轉換
長大了  本來就是要出去看看外面的天空
因為她真的不再需要妳的呵護
也不想依偎在妳的懷抱
所以這時候即使妳想抱她
應該也抱不動了
NA 今天剛好滿 4Y5M  
雖然偶爾她會耍賴的要妳抱下樓
雖然偶爾她會鬧脾氣不好好讀經
但看著她天真的臉龐
我知道   就是這時候
這個階段也是她人生中需要妳的時候
所以我選擇陪她一起童言童語

她愛天馬行空   可以
她愛裝可愛      可以
我不知道我還可以抱她幾年
但現在自己卻是陪伴她唯一的人選

最後
TO 每個有小寶貝的朋友
她們現在就像一面無頭風箏
而我們手上的線有一天終究會收放到盡頭
不管她怎麼飛
未來我們只要遠遠的看著她飛
靜靜的陪著

這樣就夠了
或許風箏會在遠方天空裡 
也或許風箏還正努力的往上飛
如果到這麼一天
我們能做的只有支持 
寶貝的童年只有一次
讓我們一起珍惜這些時光

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