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
妳是黑臉還是白臉?
妳有常常被問起?
在小孩圈打滾
我想沒有人是固定扮黑臉或是白臉吧
大人也是人
也有開心的時候
如果說今天心情很好
誰也不愛一直要扮黑臉武裝自己

搞得連開心都要偷偷的
而現在的小孩個個都很聰明
如果哪天長久以來都是扮白臉的妳
突然心情超不ok
變臉時
就會被冠上背叛二個字
這真的很莫名奇妙
所以要在小孩圈打滾 
我想e世代的父母們
真的要文武雙全才有辦法勝任了 
 

在我們家也是
大部份papa扮黑臉 

如果遇到na 番仔上身時
把papa請出來大概可以讓她收斂一下下
ex:讀經不認真時
我會說  如果再不專心
那就請papa教妳好了
這時候na會說
不要   不要papa教
我會坐好唸
這時用這招大概可以撐個二十分鐘
當然有時候面俱也會輪到我戴
這時候na就知道什麼是皮在癢了
但通常papa會偷偷的跑出來救人
他常說
欺侮我女兒就等於欺侮我一樣
吼~真的很不正經
有時候覺得為什麼要在扮黑扮白中摸索
在這些面俱中游移
不知道有沒有人這樣被氣死
呼!  四歲的她真的聽不懂十歲才懂的道理嘛
只好這樣安慰自己了
白頭髮又多了好幾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