啪~~~
這應該不是作夢吧
我的生活真的超級鄉村
雖然小時候住鄉下
雖然小時候住海邊
雖然非常認識鄉下

但也不至於會聞到牛豬糞的味道
這只是形容
不要誤會  我家旁邊有養牛養豬
每天早上   是真的被小鳥吵醒
夏天這個現象更是嚴重
吱吱喳喳的真的很誇張
遇到假日剛好在家沒外出
有時你會聽見鄰居在唱卡拉ok
是沒有很吵
但這現象在都市中應該不會常出現
又如果剛好後面鄰居遇到神明生日之類的
還會請電影跟布袋戲來熱鬧
是不是很特別
白天在家就會一直聽到   布袋戲人偶哈哈哈的笑聲 
這個印象  就小時候廟口才有的吧
聽久了也習慣了
搬來這個社區五年多了
每天早上出門後  沿著小路往公司出發時
有時候會遇見○○娃娃車載小朋友上學
接著會經過一大遍農田

路邊有一間廟    廟前有一攤賣麵的   
所以常常有人就在路邊吃起麵來
再往前走
會看見一間村里辦公室所改建的鐵皮屋托兒所
這間托兒所看起來是有點小   裡面的桌椅大概十來桌
可能小中大班全部在一起
教室外面有溜滑梯跟木馬
路上會看見阿公或阿媽正要帶著小朋友去上課(且非常悠閒的慢慢散步)
雖然不比外面的○○美語幼兒園上課多采多姿
但我想這裡小朋友已經習慣生活步調慢的這件事
我想這個對小朋友未來的影響有關係吧
還有如果今天是luck day   還會看見火車從旁邊經過
是不是真的很特別兒
每當看見火車
心裡總有一點點不同的感受
曾經~~每個星期都要去火車站報到
那段日子雖然累 但心中的回憶超多
小路的左邊有白色紅色的圍牆
右手邊有一條長長的大排水溝
有些人就沿著大排水溝騎腳踏車散心
也因為是早晨 所以路邊澆花草的人特多
且因為是鄉下 大家都起的早
突然覺得七點起床是罪過
接下來真的會昏倒
因為鄉下的狗狗幾乎都大剌剌的躺著路中央

所以要記得...閃狗
接著來到小路的尾端
此時會經過三五成群的阿嬤
有推著娃娃車的
有推著菜藍的
有剛剛吃飽的
就一群人正三姑六婆的在路上聊開來
(os)今天中午煮什麼?昨天晚上我媳婦怎麼樣?
亂講的啦

此時我也開始想像
如果當自己頭髮白成這樣時
也可以像他們一樣嗎?
開懷的大笑著
哈哈哈
離開了那條充滿鄉村的小路
準備一天的開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