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34到30到36號車

這是na 搭的校車

一般人對於搭校車的感覺

通常就是專車專送

比較放心也比較安全

畢竟校車伯伯應該都是很有經驗的司機

而且搭校車保證有位子

 

這學期因為校車的事情打了二次電話給學校

不打真的不行

因為司機伯伯也太誇張了

我們因為校車  除了有時候兵荒馬亂外

感覺有高血壓   心臟病發   焦慮症等症狀

 

跟學校反應

除了捍衛學生權益之外

還有吐露一下家長的心聲

很多家長早出晚歸根本沒辦法處理上下學途中的突發狀況

一學期一次就算了

如果是像不定時炸彈的話誰可以接受??

 

以下先歸納四篇報導一下:

1.校車遲到篇

一般遲到5-10分鐘    因為紅綠燈關係

這ok    我們可以體諒    人要互相

但是如果遲到近半小時的話......

這就太扯了

某天還好是星期六   

這天mom陪na等校車

左等右等    心想    我們都提早十分鐘在這裡等

不可能校車已經走了吧!

嗯~~ 只好拉長脖子再等等

時間一分一秒的經過    我們還是不見校車蹤影

這時mom  只好火速衝回家拿手機錢包

然後再火速衝到站牌前接na

直接往學校奔去

接著再衝回家打電話給學校詢問狀況

得到學校官方說法: 抱歉!我們也正在瞭解

聽著電話那頭的道歉聲

吼~ 好像自己不該打這通電話

但是    有話就要說   有事要就講

該講的  該說的還是要說

總之   就是請學校給學生及家長一個交待

 

2.校車目送篇

mom真的不懂  也不明白

更是納悶

為何每天走的路線

為何每天載的同學

校車伯伯還會開過頭

校車就在同學的眼前直直駛過去

這   會不會太誇張

會  非常誇張

且這誇張的目送篇   還榮登排行榜第1名

因為至少有5次左右

第一次na看見校車過站不停    還好學姐也在

學姐就借na手機打回家

接著等我們火速抵搭公車站時

只見校車又緩緩的開回來載他們

就這樣早上就收到一顆未爆彈

最近一次目送篇   因學姐這學期沒搭校車

所以na跟一位不認識一起等公車的女生借手機

電話中的聲音: 感覺有點哽咽

na: mom 我們的  我們的校車剛剛又開過去了

mom: 蛤! 好  如果等一下又開回來就先上車

我等一下會出去看

na:好

因為常常被校車放鴿子  心裡真的很受傷

到學校都沒心情吃早餐了

 

3.校車昏睡篇

這個就... 個人因素

某天mom回到家後剛好遇到鄰居就聊了幾句

轉身走到家門口時  驚覺!!為何  家裡是暗的!!!

na呢?   怎麼還沒回家??

mom剛剛還特地轉頭看一下7-11   裡面沒同學呀!

沒看見na在 7-11呀! 不會是在廁所??

就這樣三步二步的把東西放下後

立馬打給papa   

papa說:他沒載na   他還沒回家

吼~ 轉身直接衝到7-11 找人  

但~~還是沒看見

心裡面有上千個os    先回家等

這時候看見門口有個小孩

na:我睡過頭了   我剛剛從春天那邊走回來

mom: 春天? 我剛剛下班經過怎麼沒看見你

na:我走對向

mom: 噗!那你怎麼沒打電話?

na:我身上沒帶零錢

 

看著na累累的身影就沒再說什麼

先休息吧!

後來有跟na說    下次就在原地等我們

或是去7-11 打電話   跟學生借電話

還有零錢包要記得帶著

 

4.校車故障篇

這真的很適合一句成語形容 "有始有終"

是的

又是一次mom下班看見家裡還是暗暗的

心想    不會  又是睡過站吧!

這次直接騎車出去逛一圈

吼!這時候才知道什麼叫茫茫人海

因為不管是對向還是自己的方向

都看不見熟悉的人影....

就這樣看見手機未接來電回撥

na: 喂 ~mom

mom: 吼!你在哪?

na:我們校車壞掉了   我在學校

你可以來載我嗎?

mom:好   等一下出發

就這樣連廚房進都沒進的直奔學校

後來papa說他去載na   這樣比較快

吼~ 隔天   

mom又再次的接通校車組

我說: 校車司機 真的有點太誇張了

我說真的

5點多該出發的校車沒出發

一直等到家長回到家六點才開始找人

學校不是應該主動提供電話讓學生打電話報平安嗎

為何讓學生在學校乾等

而且自己想辦法連絡

這~~~ 到底是   有事嗎?

後來學校說他們排自己校車送學生回家

也聽na說  很多要補習的學生都因此受到影響

好誇張喔! 36號校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