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了上學期的生活

整體來說na的表現甲上

雖然很想寫優 (跟mom當年比的話)

但為了表示還有進步空間

所以... 寫了甲上

 

開學後的第二星期  某天問na喜歡上學嗎?

她回:不喜歡

我問: 為什麼?

她回:她說她只喜歡放寒假跟暑假

我回:噗!那妳都不喜歡上課怎麼有寒/暑假可以放?

        要先喜歡上學還有上課才可以跟其他人一樣放寒/暑假

        要不然妳去上班   我去幫妳上課好了

她回:我不要  

也有可能問她喜不喜歡上學的時機不對

因為剛過完年還沒收心

 

一下的na對於學校環境更熟悉了

她說她跟同學有秘密基地

有時候還會偷偷帶寶物去學校

說是要放在秘密基地的

她說一共有幾個人知道這個秘密基地

他們有約定不可以告訴別人這件事

有一次回家

na的褲子超髒   她說今天不小心在秘密基地摔倒了

吼!下次麻煩小心一點

 

那天na說她陪同學去販賣機買麵包

錢投進去後麵包卻沒掉下來

他們等了一下子   也拍了幾下販賣機

但麵包還是沒掉下來

後來他們跟後面準備投幣的同學說 這台機器壞掉了

接著na陪同學去跟老師說販賣機壞掉了

錢後來有拿回來   但同學卻還是想要吃麵包

聽到她的描述

心裡真的一陣狂笑   怎麼會有這麼烏龍的事!

 

前陣子b媽媽送給na三本非常有趣的書

而且還有附cd 哦!

剛好遇到手沒空/眼睛沒空的時候

耳朵這時候就可以派上場

所以這是有cd的好處

 

na剛開始都亂翻

倒是mom 聽的比她還認真

後來不知道某天na神經有點卡住

突然她非常愛這幾本書

每天洗完澡睡覺前   她一定抱著這三本書在翻

到目前為止還是覺得她在亂翻

結果有一次居然聽到她翻書翻到在偷笑

笑?笑?笑?有沒有聽錯

她看的懂嗎?還是??

嗯! 就讓她繼續翻吧~~

 

大概在na翻了快一星期後的某天跑到廚房告狀

na: mom 剛剛爸爸在車上罵我

mom: 為什麼罵你?

na: 嗯~ 就我那個......

mom我跟妳說哦!那個書上有寫說大人不可以大聲罵小孩子

還有大人也不可以在小孩子面前吵架

因為這樣小孩子會被嚇到   半夜會哭哦!

我在書上有看到   妳要不要看   我拿給妳看

就阿姨送我的書上看見的呀!

吼!那她不是亂翻耶!  她是真的有在看耶!

 

後來吃飽飯   na跟papa說

papa 那個書上說...... 你要不要看?

我翻給你看....

就這樣看著na的舉動   讓我們臉上同時出現笑容

隔天papa 特地請na喝珍奶

當作是為那天的行為道歉吧!

大人是不應該大聲罵小孩子

也不應該在小孩子面前吵架

嗯~這個書上有寫哦!  哈哈~

 

到目前為止

na對那三本書還是愛不釋手

有空就會翻一翻   (人家是很認真在看啦!)

sorry!mom 之前也誤會妳了

 

小一下學期的新生活

na 要繼續加油哦~~

妳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