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老天
給我一個平凡的家庭
老公/孩子及週圍所遇見的好人


世上很多幸福的人
總是想要幸福再幸福
因為太閒
所以一直幻想著還要更幸福
當然也有很多不太幸福的人
每天求的只是一頓溫飽
希望幸運的撿到一百元
這樣三餐就有著落了
或是希望別再被打
怎麼有這麼小的願望?  妳我都很難想像吧!
在社會的角落裡
真的有這樣的家庭   這樣一群人一天一天的過著
他們不是我們的家人朋友
所以我們感受不到


很多沒選擇權的小孩 
甚至只求能有健全的家庭
ex:我希望我的爸爸媽媽能在身邊
希望他們不要分開
又或者大人自己造成的
我希望自己是自由的
我好想念我的小孩我的家人
我想念圍籬外的天空


na今年六歲   九月要上小一
到目前還在學習擦屁屁
因為她很依賴大人所以一直學不會
喬喬跟na同年齡
我不知道他是不是跟na一樣還在學習擦屁屁
但我知道的是   他的媽媽在很遠的地方
有可能一直到喬喬上國中了  媽媽才會回來
又也許更久
或許深夜裡
喬喬會請老天爺把對媽媽的思念帶去給媽媽
我不知道未來這些年的黑夜喬喬要怎麼獨自渡過?
一家人有一天團聚   一家人會永遠在一起
這對平常人來說很簡單
但誰忍心對一個六歲小孩說
這輩子大概不可能實現了


小人的適應力很強
他的成長環境是怎麼樣
他就會是怎麼樣
因為無從選擇?也無法選擇?
有的小孩在打罵中成長
有的小孩跟著爸媽躲債中成長
有的小孩在沒有父母下成長
這些都是我們常常聽到   但很陌生的社會事件


曾經在連戲劇中看過
"一夜白髮"的劇情
很多人都覺得是演戲
這怎麼可能 ?要長白頭髮也要有時間吧~
但如果妳一夜之間破產
我想隔天改變的不只是頭髮而已
很多人生活的太安逸
很多事都覺得不可能
所以更別說是如果有一天了 


馬路上跑來跑去的車子裡
走來走去的路人
每個人的背後都有一個故事
有錢的人缺小錢
因為經濟大權不在自己手上
是誰說富二代就很好過?
沒錢的人缺大錢 
小錢是有   但大錢拿不出來
幾千塊幾萬塊存摺裡面有   再多也這些了
 
  
雖然生活不是很富裕
但至少有遮風避雨的地方
有正當的工作可以做
知道什麼是善惡、同理心及寬容
很感謝過去每一個幫助自己的人
如果沒有那時候的磨練
我想就不會有這麼多的體認
感謝老天
感謝所有的人
 
 
請珍惜愛惜身邊所有愛妳的人
比起有苦衷的人
我們算是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