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們到底每天在想什麼?
是想著吃飯睡覺嗎?
還是逛街看電影?

 
baby時期的小人
每天想的應該是大人的陪伴吧
如果身邊隨時有人
多少會有安全感

雖然還不會說話
但眼神裡充滿了"抱抱抱抱"幾個字

 
再大一點點的小人
每天想的應該是東森幼幼台吧
如果有一天香蕉哥哥可以來我家
我一定會乖乖聽爸爸媽媽的話
然後每天如果都可以吃喝玩樂就好
還有~~那個我要吃
這時期只要大人吃什麼小人就會跟著吃什麼
即使是小人不能吃也要吃
 
 
那再大一點點的小人
每天想的應該是"我要去讀書" 我要去幼稚園玩
如果妳跟她說
山上有間學校雖然遠
但是有很多遊戲設備哦~ex:溜滑梯、盪秋千
小人應該半夜就會答應要去山上了


說真的
當小人其實也很累
因為是弱者
所以可能隨著家庭的不同而遭受不同的待遇
上次新聞說有個單親爸爸喝醉半夜叫三歲女兒買香煙
後來店員不賣的事
想想身邊的小人們都是幸福的
這小女孩沒辦法選擇自己要出生的家庭
但遇到了總是要適應及克服
半夜的時間~大部份的小人應該都陣亡了
舒服安穩的在床上睡覺
每每看見類似的新聞就覺得大人是自私的
可能這位爸爸因為失業及家庭的破碎所以選擇失志
但有沒有人可以替這位小女孩想想
如果哪一天她因為爸爸的關係半夜在外面遊盪被壞人抓走
那她的一生就這樣沒了耶
三歲~~很難想像這是一個三歲的孩子


有時候因為小人的表現不好
功課亂寫   不聽話  不愛惜東西被氣個半死
但想想大人都會脫序了孩子怎麼可能不會脫序?
比起被社會遺忘的三歲孩子
我們的小人都是幸福的
大人也應該要知足了
我們的家庭環境雖然不是很優
但至少可以給孩子一個溫暖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