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3第二次參加經典部班親會
上一次參加應該是去年的這個時候
時間才相隔一年
但在接觸經典的這一年當中
我們的生活、想法及某些潛在面
不知不覺有些微妙的轉變
EX :1號 nana小朋友的轉變
1.愛聽看故事書   愛去圖書館及逛書店

2.會主動翻閱書本  開始對文字有興趣
3.認識品格單上寫的" 專注 ""分享""感恩""孝順”
因為每週六上午我們固定去上書法課
下課後因為距離文化局圖書館很近
所以慢慢的na愛上了去圖書館
我們要去圖書館的約定是 " 她有乖才可以去"
所以她會因為想去圖書館而暫時變成好孩子
另外是陪papa去書局買東西
她會直接衝到有舖地板的最後面去
然後大聲的說 :媽媽我在這邊看書哦
(噓!~~ 這是書局  小聲點)
她可以在那區自己東翻西翻一直到你去催人
(走了走了~要回家了)
因為書法課老師很應景
遇到過年的時候   她會教大家寫春聯
有一次na看著台上掛的春聯問我
媽媽:那是什麼字?(指左半邊春聯上的第n個字 
 )

我在半空中指  那個嗎?她說不是!我又指  這個嗎?她說不是
後來索性抱著她衝到講台前請她指出她到底想認識哪個字?
忙半天  後來她是指春聯上的"早"字
後來回坐位後  馬上跟她解釋   這個字叫"早" 三聲早
她問我是洗澡的澡嗎?  噗~ 當然不是
這是早安的早   每天起床說早安的早  瞭解嗎?
另外有件個人非常不解的事
她非常在意"品格單"要完成的事
所以不管是上面說要"打勾"或是要"寫上文字"
她都很在意  真的很在意
是有多在意? "她會壓著我馬上處理這件事 "
有次因為品格單上提到爺爺奶奶
吼~她是真的打電話回家向奶奶問:阿嬤妳吃飯了沒?我愛妳之類的
阿嬤真的開心到不行   遠遠就聽到電話那頭哈哈哈的笑聲

一切的一切只為了完成品格單上交待的事
然後到學校可以得到老師一個乖寶寶的蓋章
ex:2號大人的轉變 (誇張版)
當自己真正體認"經典"對孩子的重要性之後
說真的除了茶不思飯不想還是茶不思飯不想
白頭髮也因為這樣多了好多根
但與其擔心東擔心西
OS:不知道還來不來得及?很多人都是1.2歲就開始接觸了?
現在會不會太晚太慢?還有那個這個?
還好還好    在通往經典的路上有很多同伴
聽聽a 的分享  再聽聽b 的分享 
特別是看完王財貴博士的DVD分享
之前形容過  真的有如拿著一顆保齡球打100瓶球瓶一樣
當下心中超沉重的
也在那時才明白" Right now " 就是現在啊
就不要管其他的    大步大步的前進就對了
收拾起有的沒的想法   開始了真正接觸經典的日子
一開始我們讀經就像孟母三遷一樣 
從一樓客廳搬到三樓   然後再從三樓搬到二樓NA的房間
陪讀的日子真的很累  很花時間
曾經陪讀到情緒失控  也曾經差點被旁人說服
(讀這幹嘛?她又不懂意思?)
有一天心中突然浮現一句話
妳最想留下什麼東西給妳的小寶貝?
而這個東西是她一生最珍貴的寶藏?

看著NANA在樓梯間的身影
我知道了   應該堅持下去的理由是什麼?
我找到支撐著自己的大樹
就這樣  只要累了  想不開的時候
上面那二行黑色字體就會馬上出現在眼前
它們鼓勵著我  要加油!
它們鼓舞著我  要堅持下去!
每天一點一點的陪讀
任何一科都好
二十分鐘也好  三十分鐘也好
慢慢的養成習慣  其實不會很難
我們要先跨出第一步
讓孩子跟著我們的腳步前進
因為王博士說
家長的督導最為成敗關
其實剛接觸經典時  自己也是個超不認真的家長
連絡簿上的驗收表週1-5 六科的"本週進度"及"複習"
但那時候眼睛只看得當天要複習的那一科  所以當天就只讀一科
一直到與其他家長的經驗分享後
我們開始了每天六科本週進度及複習
從讀一遍二遍一直到三遍四遍
調整再調整
讀二科休息五分鐘或講笑話
再繼續二科二科
我跟NA約定好   每天都要讀經
因為媽媽一定會陪著她
在這邊要特別感謝PAPA的支持
因為後來家事他全包了
TO  還在經典路上徬惶的家長們
不要懷疑了   現在就跨出妳的第一步
讓我們陪我們的寶貝們一起成長
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