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讀經典的日子
將近100天了
每天固定時間、固定經書、固定次數
想不到我們真的挑戰成功耶~
從一樓讀到三樓
從家裡讀到車上
從彰化讀到高雄
為的就是堅持每天背頌經典不中斷的信念 
 

不得不承認剛開始陪讀時    真的超級痛苦
曾經自己就像瘋婆子一樣
我問自己
要繼續下去嗎?(os當然)
這樣到底值不值得?(os 應該值得吧)
休息五分鐘後
來~ 接著唐詩 p185 開始
面對自己曾經許下的承諾
我明白不管有什麼事 
一定要"今日事今日畢"
所以這六個字每天提醒著自己
論語ok  接著中庸  孝經  唐詩  易經  老子
就這樣一本又一本
一頁又一頁
還記得上個月信心一度被na打垮
所以又開始了很多疑問上身?
因為突然覺得認字方面na很弱
因為她指字方面跟不上
所以幾乎還不認識幾個字
搞得自己超心急外加緊張
後來還好有盧老師的提醒及鼓勵
信心再度燃起
真的很謝謝盧老師~
後來從上上週開始吧
我選擇在比較短的經書中 ex:唐詩
先一個字一個字的教na唸一遍
然後在國字旁邊用鉛筆畫上線
接著邊讀邊畫+上出其不意的問她
"花"字在哪裡?" 心"字在哪裡?"不"字在哪裡?

有時候她會主動拿鉛筆把字圈起來
有時候更雞婆的把整篇相同的字全部圈起來
雖然課本被她畫的有點亂
但這也是ok的
如果亂畫能讓她有興趣認字
如果亂畫能啟動她的認字系統
書本被畫的亂亂也是值得的
當然na也有情緒
假如今天她心情很好
認字方面我就會酌增 
ex:比昨天+ 2個字

如果今天她感覺很累
那我就會複習昨天的認字
每天固定時間的相處裡
有時被na氣的白髮多好幾根
但有時候又被她的努力感動
例如有天她聽到"早"字 
還主動提問說 :這個"早"是洗澡的"澡"嗎?
雖然她對早字會錯意了
但至少我知道   她有求知的慾望
對了  她有個很怪的地方
就~~她超愛唐詩中的作者"李商隱"
只要是李商隱大師的文章
她可以一字不差的背頌出來
這個真的有點妙~
在陪讀的100天裡
na 的表情很多
有哭  有笑  有生氣的樣子
但不管如何  她還是遵守了我們彼此的約定
乖乖的把該讀的經書讀完
我希望一天一點的積累
一天二遍  一個星期十遍的背頌
在未來na可以交出漂亮的成積單
mom~今天水果日報說誰怎麼樣妳有看嗎?
對呀~那個誰如何如何 ~~
希望有一天可以跟na討論著報紙上的八卦
也預計從下個月開始
要增加一天三遍的背頌
準備好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