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
其他人有沒有這樣的經驗
就是  上市場買好的東西  到了家  卻不見了
以下是二種反應
1.怎麼可能?這是你的反應嗎?
那~~ 恭禧你   還沒完全加入媽媽俱樂部
2.另外正點著頭的你   哈哈  歡迎你的加入
因為   我們真的買太多了  
然後菜就這麼不客氣的逃走啊
我瞭我瞭  因為我也掉過菜
之前有一次聽同事提起   
我奶奶啊   每天都會固定去市場買一顆高麗菜跟一條紅蘿蔔
我們家的冰箱都是高麗菜跟紅蘿蔔
拜託奶奶stop   但她都聽不懂
而且把這件事當作是起床後最重要的一件事
她跟她媽媽一點辦法都沒有
之前聽同事說這些話時   我還沒結婚
不懂家庭煮婦的辛苦
也不懂為什麼她奶奶都要固定買高麗菜跟紅蘿蔔?
更不懂其實上市場買菜是一門超高深的學問
這樣說好了
其實常常買菜的人  就知道
每次買的菜  不是a  就是b  再不然就是c
因為不知道還要買什麼?
所以還是買自己常買的比較保險
至少不會不好吃  因為常常弄
另外還有一個現象值得一提
就是市場裡賣菜的老闆比逛市場的人還多
每次去市場逛   壓力就超大
常常感覺像是走星光大道一樣
也時時幻想    是不是我的鈕扣沒扣好
不然大家為什麼一直看~~~?
(還是其實是自己想太多了~~~)
三年多前正式加入媽媽俱樂部後
超市/市場/就跟自己好熟
二天就要去一次
而且如果剛好遇到假日的話
星期五下班就採買三天份的菜
然後下班後  就直衝黃昏市場
也因為真的菜單開太多
所以有時候會把菜菜逼的逃亡
真的不誇張    那天   我還停下車撿我的菜
因為這次有發現菜掉了
比較起來我是算幸運的煮婦
因為有時候會聽高雄的阿媽說  還好今天掉蔥
這個比較便宜  沒關係
那天聽鄰居說 厚  我的雞捲/油飯/壽司都掉了
噗~~ 我說  是不是要幫我們拍個手
太認真了吧  這群煮婦
多年後   我終於瞭解   同事的阿媽為什麼只買高麗菜跟紅蘿蔔
因為這二樣菜   是她年輕時上市場的回憶
聽說她失智了 
只記得當初的高麗菜跟紅蘿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